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苹果新专利表明AppleWatch将配备游泳安全功能

时间:2024-04-11 16:54:23 来源:
导读 苹果可能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在用户安全方面可以与跌倒检测和紧急求救相媲美。正如一项新专利所述,该功能与AppleWatch配合使用,可将可穿...

苹果可能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在用户安全方面可以与跌倒检测和紧急求救相媲美。

正如一项新专利所述,该功能与AppleWatch配合使用,可将可穿戴设备变成“用作数字泳池服务员的设备”。从本质上讲,它的目的是通过几个指标来判断手表佩戴者是否正常游泳或是否溺水。对于后者,该功能将向“一个或多个其他设备”发送警报消息。

该专利表明,手表将能够根据传感器数据确定佩戴者是否正在游泳。如果它检测到用户没有游泳,它将通过传感器确定用户是否表现出规则或不规则的行为。如果用户表现出不规则行为,AppleWatch会自动向其他设备发送警报消息。该功能还可以提醒泳池的救生员,或拉响泳池警报。

“用例的例子包括但不限于当不会游泳的人或小孩不知不觉地进入游泳池较深的区域时向附近的设备发送警报消息、游泳者由于特定的健康问题突然疲劳、心脏病发作等。游泳时的游泳者”,专利中写道。

值得注意的是,这只是一项专利,目前尚不清楚该功能是否会出现在AppleWatch上。然而,该功能是一个很好的候选者,可以补充其他安全功能,如跌倒检测、紧急求救、心脏健康检测等。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