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GNOME46Linux桌面发布提供实验性VRR支持等

时间:2024-03-22 17:00:59 来源:
导读 GNOME团队发布了适用于Linux和Unix系统的桌面环境第46版。GNOME46Kathmandu除其他外,还带来了改进的搜索功能和对可变刷新率(VRR)的实验性...

GNOME团队发布了适用于Linux和Unix系统的桌面环境第46版。GNOME46“Kathmandu”除其他外,还带来了改进的搜索功能和对可变刷新率(VRR)的实验性支持。

GNOME开发人员发布了桌面环境的更新,保持了六个月的发布周期。虽然GNOME46“Kathmandu”带来了一些新功能,但重点显然是优化、错误修复以及将现有GTK3应用程序移植到GTK4。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GNOME的文件管理器有了重大改进,现在具有全局搜索功能。在GNOME46中,单击“文件”应用程序中的放大镜图标,或使用快捷键Ctrl+Shift+F,将调出全局搜索功能,该功能现在还可以搜索文件内容。设置菜单还可用于配置搜索以包括除主目录之外的其他文件位置。

文件应用程序也得到了增强,包括动态复制进度指示器,现在位于侧边栏的底部。由于文件管理器源代码的优化,现在GNOME46中的应用程序在网格视图和列表视图之间切换时速度更快。GNOME桌面的首选项窗格也在GNOME46中进行了重组,包括一个新的“系统”部分,该部分结合了几个以前单独的首选项选项。

Linux游戏玩家特别感兴趣的是对可变刷新率(VRR)的支持,这使GNOME46能够跟上KDEPlasma的速度,自2月份发布Plasma6以来,KDEPlasma就支持VRR。但是,GNOME中的可变刷新率功能46仍然被归类为实验性的,需要通过dconf编辑器或终端命令gsettingssetorg.gnome.motherexperimental-features"['variable-refresh-rate']"手动激活。

其他新功能包括在线帐户中对OneDrive的支持、通过RDP远程登录、改进的辅助功能选项和修订的通知。GNOME46中所有更改的概述可以在GNOME项目博客条目中找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