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Instagram和Facebook用户很快将无法在新更新中聊天

时间:2024-03-21 17:03:00 来源:
导读 首次推出三年后,Meta决定禁用Facebook和Instagram的交叉消息功能。该公司早在2020年就推出了跨应用聊天功能,让两个平台的用户可以轻松地...

首次推出三年后,Meta决定禁用Facebook和Instagram的交叉消息功能。该公司早在2020年就推出了跨应用聊天功能,让两个平台的用户可以轻松地相互交谈。甚至有计划扩展互操作性,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他希望Meta的所有消息应用程序能够协同工作。但这些梦想已经破灭,因为最近更新的Instagram帮助中心页面指出,沟通将于“2023年12月中旬”的某个时候结束。没有给出确切的日期。

支持网站列出了停用后会发生什么。除了无法“开始新的对话或通话”之外,所有使用Facebook帐户进行的现有聊天现在都将变为只读。反过来,Facebook用户将无法查看Instagram个人资料的活动状态或查看任何已读回执。另外,Meta不会将任何对话转移到Messenger。如果您想开始新的聊天,则必须在相应的平台上从头开始。

目前,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Meta尚未发表正式声明解释此举。然而,9To5Google认为这可能与欧洲的数字市场法案(DMA)有关。

为了给你上一堂速成课,欧盟于2022年通过了DMA,作为防止大型科技公司(或该法案所说的“看门人”)获得科技行业垄断的一种方式。该法律的其中一项规定是,这些大公司必须“提供消息平台之间的互操作性”并属于欧盟的职权范围。需要指出的是,一段时间以来,Meta一直在缩减其Messenger服务,包括终止对SMS标准的支持并关闭MessengerLite。

该公司可能会支持WhatsApp作为其主要的、符合DMA要求的消息服务。WABetaInfo去年9月发现了这方面的证据,Meta致力于允许WhatsApp用户向第三方应用程序发送短信。目前还没有关于何时正式发布此支持的消息,但可能很快就会发布。每家被DMA指定为看门人的公司都必须在2024年3月6日之前遵守该法律。

我们联系了Meta,询问他们是否可以给出交叉聊天功能何时下线的确切日期,并解释他们这样做的原因。该故事将在稍后更新。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