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搏击俱乐部的创作者解释了为什么他不是大卫芬奇电影结局的忠实粉丝

时间:2024-03-20 09:57:42 来源:
导读 《搏击俱乐部》的创始人查克·帕拉尼克公开表达了他对电影结局的失望。最近,在与Variety讨论他的新书《不是永远,而是现在》时,作者反思...

《搏击俱乐部》的创始人查克·帕拉尼克公开表达了他对电影结局的失望。最近,在与Variety讨论他的新书《不是永远,而是现在》时,作者反思了大卫·芬奇改编作品所留下的复杂遗产,该书于1999年发行后,引起了评论家的意见两极分化并引发了争议,随后成为了一部邪典经典。当该出版物直截了当地问他是否对大银幕拍摄有什么特别不喜欢的地方时,他坦率地承认,他“不太喜欢最后一幕的滴答作响的炸弹”。

“那个倒计时即将结束,”帕拉纽克继续说道。“[编剧]吉姆·乌尔斯把它放进去,因为显然有这样一个比喻,而且我已经逐渐接受它是一个比喻。”

《搏击俱乐部》改编自1996年的同名小说,讲述爱德华·诺顿(EdwardNorton)饰演的失眠叙述者与一位名叫泰勒·德登(布拉德·皮特饰)的肥皂剧推销员建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友谊的故事。当爆炸摧毁了他的公寓时,叙述者搬去与泰勒同住,并被介绍到后者的秘密格斗协会。

当叙述者开始为俱乐部招募新成员时,泰勒将其变成了“混乱计划”,这是一个他希望能在很大程度上扰乱社会的破坏团体。叙述者对泰勒缺乏焦点和新议程感到困惑,他与他的朋友对质,这导致泰勒承认他在起飞前摧毁了叙述者的公寓。当叙述者的一位朋友在混乱计划的一项任务中被警察杀害时,叙述者开始瓦解该组织;却发现他和泰勒是人格分裂的。

当叙述者得知泰勒计划炸毁几座装有信用记录的建筑物以消除债务时,他向当局求助,但当他意识到混乱计划已渗透到执法部门时,他被迫尝试亲自拆除炸弹。泰勒攻击了他,这促使他向自己的头部开枪,当子弹非致命地穿过他的脸颊时,“杀死”了泰勒。

在书中,泰勒希望与叙述者一起死在爆炸中,使自己成为。然而,当炸药发生故障并且他在叙述者杀死他之前分裂了场景时,情节并没有成功。在用枪指着自己后,叙述者在精神病院中醒来,并得知自己正在受到“混乱计划”成员的“照顾”。他们确认乐队无意放慢脚步,并嘲笑泰勒的回归。

2015年5月,帕拉尼克出版了《搏击俱乐部》的漫画续集。不过,考虑到当时还没有续集,芬奇和乌尔斯为什么想用更明确的东西来结束这部电影是可以理解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