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压力测试显示,苹果M3MacBookAir在翻盖模式下使用时性能下降近50%

时间:2024-03-18 16:54:57 来源:
导读 对于希望将13英寸或15英寸M3MacBookAir作为日常驱动器的生产力爱好者来说,一个主要优势是他们可以连接两台外接显示器,而不是一台,但这只...

对于希望将13英寸或15英寸M3MacBookAir作为日常驱动器的生产力爱好者来说,一个主要优势是他们可以连接两台外接显示器,而不是一台,但这只有在翻盖式使用这些型号中的任何一款时才可能实现模式,或者换句话说,在盖子关闭的情况下。然而,最近的压力测试表明,在这种模式下,你可能会损失便携式Mac原始性能的近一半,这会让每个人怀疑这种权衡是否值得额外的显示器支持。

打开盖子后,M3MacBookAir的电量损失约为30%,这比在翻盖模式下使用时明显好得多

在多次运行20分钟的3DMarkWildLife极限压力测试中,YouTube频道MaxTech发现M3MacBookAir在合上盖子后性能会大幅下降。在首轮测试中,最新机器起步强劲,获得了8,083分,但由于无风扇方案无法跟上散热,性能逐渐开始下降,得分降至5,916分。

YouTube频道此前发布了运行相同测试时M3SoC的温度,AppleSilicon在CPU上达到了令人担忧的114摄氏度,在GPU上达到了102.9摄氏度。到现在为止的第三代,苹果公司一直采用薄散热器来帮助传递热量,但正如你所看到的,它几乎没有完成这项工作。在翻盖模式下,M3MacBookAir的情况变得更糟,因为该型号损失了近一半的性能,得分为4,198。

当盖子打开时,M3MacBookAir可能会在键盘技术上获得一些冷空气,这有助于热量传递,但在翻盖模式下,空气路径现在被完全阻塞,导致额外的性能损失。假设普通用户可以确定这就是M3MacBookAir变慢的原因,他们要么将购买的M3MacBookPro换成实际上配备主动冷却风扇的产品,要么改用单个外部显示器设置。

Apple在M3MacBookAir上做对的两件事是,256GB型号使用了两颗NAND闪存,从而获得比M2版本更快的SSD速度,并且无需使用粘合剂来保留多个电池,从而使电池更易于拆卸到位。除此之外,这些压力测试表明还有足够的改进空间,我们真诚地希望苹果能为M4版本的散热方案添加单风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