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华硕ZenbookDuoUX8406评测完美的双屏笔记本电脑

时间:2024-02-27 17:19:52 来源:
导读 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必须做出的最常见的权衡之一是在显示屏尺寸和便携性之间进行权衡。更大的显示器通常意味着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较差。这...

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必须做出的最常见的权衡之一是在显示屏尺寸和便携性之间进行权衡。更大的显示器通常意味着笔记本电脑的便携性较差。这是规则。

然而,华硕似乎通过其最新的笔记本电脑——双屏ZenbookDuoUX8406——打破了这一曾经不可改变的规则。在我使用它的过程中,我发现它具有您认为双显示屏笔记本电脑应具有的所有优点,但几乎没有常见的缺点。看来华硕终于推出了双屏笔记本电脑。如果您一直想要一台具有更多屏幕空间的笔记本电脑,但又不想牺牲便携性和可用性,那么您会想要这款笔记本电脑。

TL;DR版本:

真正的便携式双显示屏笔记本电脑,几乎没有任何妥协。抛开价格不谈,对于那些在旅途中需要大量显示屏的人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笔记本电脑了。

任何密切关注华硕双屏笔记本的人都会知道,新的ZenbookDuoUX8406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动物。华硕完全放弃了旧款双显示屏笔记本电脑的设计(这种设计损害了辅助显示屏以及狭窄的键盘和触摸板),转而采用全新设计,由两个通过180°铰链连接的14英寸OLED显示屏和一个非常薄的可拆卸全尺寸无线键盘,可以存放在两个显示器之间,方便携带。

连接键盘后,它看起来就像普通笔记本一样。你能从这张照片中看出它有两个显示器吗?

连接键盘后,它看起来就像普通笔记本一样。你能从这张照片中看出它有两个显示器吗?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有两个显示屏和一个全尺寸键盘,ZenbookDuoUX8406仍然保持真正的便携性。当然,19毫米的厚度有点厚重,但它的重量仅为1.35公斤,与13英寸MacBookAir大致相同,比其前身轻了约400克。但数字只说明了一半。如果您不了解更多信息,并且拿到了UX8406,您可能会认为它只是一台普通笔记本电脑。它确实不比普通的14英寸超便携笔记本重。

这双显示屏令人印象深刻,并且具有出色的规格。两者的尺寸均为14英寸,组合后形成的显示屏尺寸几乎为20英寸,可用于横向或纵向模式。两者都是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880x1,800像素,刷新率为120Hz。它们还经过Pantone验证并支持100%的DCI-P3色彩空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