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为什么Meta停止Instagram和Facebook交叉消息服务

时间:2024-02-04 16:34:23 来源:
导读 还记得几年前,Meta曾试图使其所有平台与Instagram和Facebook相同,具有几乎相似的功能。Meta甚至引入了FacebookMessenger和Instagram之间...

还记得几年前,Meta曾试图使其所有平台与Instagram和Facebook相同,具有几乎相似的功能。Meta甚至引入了FacebookMessenger和Instagram之间的交叉消息传递。您可以通过Instagram在Messenger上给某人打电话或发短信,反之亦然。但现在看来Meta正在终止该功能。让我们了解更多。

跨消息功能于2020年首次推出。三年过去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元支持页面已进行离散更新和共享,从12月中旬开始,Instagram和Facebook的消息服务将不再交叉兼容。因此,一旦Meta禁用该功能,很明显,您将无法创建新的跨平台聊天。但是,较旧的跨平台聊天将进入只读模式。

Meta发言人AlexDziedzan在接受TheVerge采访时表示:“几年前,我们在InstagramDM中引入了新的Messenger体验,使人们能够从Instagram帐户发送消息和呼叫FB帐户(Messenger),反之亦然。”

他进一步分享道:“从12月中旬开始,我们将开始删除此功能。不过,人们可以继续在Facebook、Instagram或Messenger上向联系人发送消息和打电话。”

现在看来,这一举动并不是突然发生的。据TheVerge报道,Meta目前不仅要分离其Instagram和Facebook两个平台,还要与严格且有争议的欧盟DMA法律作斗争。欧盟委员会决定根据《数字市场法》将Facebook的Messenger作为“核心平台服务”进行监管。

Meta认为Messenger不是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而是Facebook本身的扩展功能。根据DMA规则,Meta必须使Messenger能够与其他消息服务互操作。目前尚不清楚Instagram和Messenger的交叉消息传递能力对Messenger在DMA下的地位有多大影响。但这或许就是Meta迈出这一步的原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