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再次回落到3亿以下市场大盘

时间:2023-01-31 15:15:36 来源:
导读 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 86亿台,同比下降13 2%。时隔1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

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86亿台,同比下降13.2%。

时隔1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再次回落到3亿以下市场大盘,创历史新低……

下面一起康康各大厂商的“年度表现”吧!

总体排名方面,vivo手机以19.2%的市场份额获得中国市场年度销冠,但销量同比下降23%。

苹果手机以18.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同比下降13%,但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

虽然11月工厂意外的停工使得iPhone 14 Pro&Max在一段时间内供应不足,但12月末生产已基本恢复,而目前供应也完全正常。

OPPO手机以17.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同比下降27%。

荣耀手机以16.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同比增长38%,是TOP厂商里唯一正增长品牌;

小米手机占据13.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五,同比下降19%;

华为手机以7.9%的份额排名第六。

然而,手机市场整体缩小的同时,折叠屏细分赛道的市场表现却愈发火热……

去年全年出货量近330万台,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预期。其中,华为、三星、OPPO、vivo、荣耀、小米占据折叠屏市场份额前六位。

虽然折叠屏产品依然是一种小众的产品形态,但2022年头部安卓厂商全部发布了相关产品。

其中竖折产品凭借携带方便的特点,特别受到女性用户青睐。操作系统和App应用也与直板机相同,所以用户接受程度更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