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AMD近日非常低调地公布了多达31个CPU处理器安全漏洞

时间:2023-01-16 13:57:50 来源:快科技
导读 AMD近日非常低调地公布了多达31个CPU处理器安全漏洞,涉及多代速龙、锐龙、霄龙产品,但不影响最新的Zen4架构产品。一般情况下,AMD每年两

AMD近日非常低调地公布了多达31个CPU处理器安全漏洞,涉及多代速龙、锐龙、霄龙产品,但不影响最新的Zen4架构产品。

一般情况下,AMD每年两次公布CPU安全漏洞,分别在5月、11月,也就是半年一次,但如果遇到漏洞较多,就会临时“加餐”,比如这一次。

这批漏洞中,有3个影响消费级锐龙、速龙、锐龙撕裂者,包括锐龙2000/3000/5000/6000系列桌面版和移动版、锐龙撕裂者2000/3000/5000系列、速龙3000系列移动版。

其一为高危级,存在于BIOS通信缓冲和服务验证中,可以让攻击者在SMM系统管理模式下执行任意代码。

其二为中危级,存在于ASP安全处理器中,攻击者可在二级缓存目标中制造整数溢出,发起DoS拒绝服务攻击。

其三为低危级,存在于TOCTOU中,可诱发DoS攻击。

AMD还给出了不同产品修复漏洞所需的AGESA代码版本,当然需要主板厂商更新相关BIOS才可以。

其他28个漏洞都影响霄龙,包括霄龙7001/7002/7003系列。

其中4个为高危级,包括一个和消费级相通的,另外三个来自ASP安全处理器、SMM系统管理模式。

AMD悄悄公布31个CPU漏洞:4个极危险、Zen4高枕无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