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树莓派RaspberryPi发布了新一代相机模块CameraModule3

时间:2023-01-10 16:45:41 来源:快科技
导读 1月10日消息,树莓派RaspberryPi发布了新一代相机模块CameraModule3,基于索尼IMX708传感器开发,起价25美元(约170元人民币)。CameraModule

1月10日消息,树莓派RaspberryPi发布了新一代相机模块CameraModule3,基于索尼IMX708传感器开发,起价25美元(约170元人民币)。

CameraModule3相机模块带来了对HDR和自动对焦的支持,最近对焦距离达5厘米,同时支持相位检测自动对焦(PDAF)和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

▲CameraModule3

此外,新模块的传感器分辨率为11.9MP(上一代为8.1MP)。HDR支持意味着CameraModule3可以对同一场景进行多次曝光,并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以便图像的较暗和较亮部分都得到适当的曝光。

IT之家了解到,拥有标准视场角FOV的CameraModule3的起价为25美元(当前约170元人民币),而拥有102度视场角的超广角版本起价为35美元(当前约237元人民币)。树莓派还推出了专为夜间摄影设计的红外版本。

▲CameraModule3超广角版本

此外,树莓派还推出了支持M12卡口镜头的新相机模块HighQualityCamera,搭载了12.3MP的索尼IMX477传感器,新增了对“鱼眼镜头和其他专业镜头”的支持,起价50美元(当前约339元人民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