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与NVIDIA显卡相比AMD最近两代的显卡在光线追踪性能上一直处于下风

时间:2022-11-04 16:44:48 来源:网易
导读 与NVIDIA显卡相比,AMD最近两代的显卡在光线追踪性能上一直处于下风,这也是A卡的一大槽点,现在RX7900系列显卡上AMD总算补完了一课,RDNA3

与NVIDIA显卡相比,AMD最近两代的显卡在光线追踪性能上一直处于下风,这也是A卡的一大槽点,现在RX7900系列显卡上AMD总算补完了一课,RDNA3架构中光追也全面升级了,飞行光线1.5倍提升,游戏中4K光追性能也大幅提升到60fps甚至90帧左右。

光追性能要想强大,需要专用的RT光追硬件单元,AMD在RX6000系列的RDNA2中首次支持RT加速器,现在RDNA3架构中升级到了第二代RT加速器,可以处理多达1.5倍的飞行光线,还有全新的指令、RayBox排序及遍历算法等等优化改进。

这方面的技术细节依然不多,不过多重改进之后,每CU单元的光追性能提升了50%,而且RX7900系列的CU单元从上代最多64个提升到了现在的96个,因此光追性能也大幅提升了。

根据AMD的测试结果,RX7900XTX显卡在4K下性能比当前的RX6950XT高出不少,测试的三款游戏中,赛博朋克在4K下性能从42fps提升到62fps,DyingLight2中从39fps提升到72fps,杀手3中从57fps中提升到89fps。

这就意味着以往的A卡在4K光追下性能也就40fps左右,流畅度不会很好,但是现在能提升到60fps以上,部分游戏甚至能到90fps左右,流畅度是不一样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