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主流液晶电视价格在618之后就一跌再跌

时间:2022-08-02 14:40:43 来源:网易
导读 一边是液晶面板价格跌不停,主流液晶电视价格在618之后就一跌再跌,32吋重返500元时代,而65吋、75吋大屏液晶电视价格也一路走低;另一边却

一边是液晶面板价格跌不停,主流液晶电视价格在618之后就一跌再跌,32吋重返500元时代,而65吋、75吋大屏液晶电视价格也一路走低;另一边却是还在谋求普及的OLED面板却在经历了去年的放量上涨后,于今年选择涨价,导致市场需求再次受挫。

荀玉||撰稿

面对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跌,以及液晶面板价格战从中小屏向中大屏,甚至超大屏全面席卷,OLED电视面板却选择“逆流而上”,选择涨价。在外界看来,OLED电视面板此举,无疑于“将路越走越窄”。

刚刚在过去的2021年取得了同比增长85%、市占率逼近3%的OLED电视,全球出货量终于突破了600万台。但是,日前有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预计,2022年OLED电视出货量同比增速只有7.8%,出货量仅有700多万台,与之前外界预期的突破1000万台大关,形成了鲜明对比。

为何OLED电视在全球彩电市场上“昙花一现”?除了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带动的液晶电视市场价格走低。近日,第三方的市场调研机构发布报告指出,全球多家电视品牌厂商下修年度需求影响持续,6月开始的面板厂减产或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且有短期内稼动率继续下探可能。7月部分规格面板价格下跌幅度加大,各个规格的液晶电视面板均价本月继续跌至历史新低,至此液晶面板价格已经连跌13个月。

除了来自对手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下跌,来自OLED电视面板企业LGD的“神操作”也让OLED电视阵营的索尼、创维们感受到了无奈与尴尬。当前,全球唯一能提供OLED电视面板的LG D,选择在2022年通过产品规格提升维持报价,也就是变相涨价,直接造成OLED与LCD电视面板价差持续拉大。这让同尺寸OLED和LCD面板价格差在进一步扩大。以55吋显示面板价格为例,这一年内两者价差从曾经缩小的1.8倍扩大至如今的4.8倍,这意味着OLED电视想要卖的更多,在液晶面板价格走低下变得更加艰难。

此外还有一个让外界意想不到的因素,就是全球彩电第一企业三星,原本计划于今年推动OLED电视,但是却突然宣布计划流产。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OLED电视与液晶电视的价差拉大后,在经济波动不定的局面下会影响消费者的选购热情。

面对液晶电视的价格下行,OLED电视却选择涨价,这必然会影响市场和消费者的选购热情。这也让三星、海信等头部彩电企业,在OLED电视上的动作受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