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苹果通过最新的WatchOS更新瞄准Garmin的颈静脉

时间:2022-06-13 15:07:33 来源:
导读 如果您碰巧跑步、游泳或从事另一项运动,那么您很有可能拥有一块手表,而不仅仅是任何手表:您很有可能拥有……一块运动手表!是的,其中一

如果您碰巧跑步、游泳或从事另一项运动,那么您很有可能拥有一块手表,而不仅仅是任何手表:您很有可能拥有……一块运动手表!是的,其中一款看起来很像经典手表,而且它们似乎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不是由大型科技公司制造的。

在跑步和铁人三项运动社区中,Garmin、Coros、Suunto等品牌比Apple和三星的传统精美智能手表更受欢迎和喜爱。这些运动手表通常甚至没有彩色屏幕或花哨的动画,但它们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它们可以在恶劣的条件下生存,它们的电池可以使用永恒,最重要的是,它们可以为您提供大量有用的活动数据。

另一方面,您拥有AppleWatch。毫无疑问,它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表,被数百万人佩戴,但直到几天前,它还远不是完美的运动手表。

那么一夜之间发生了什么变化?好吧,WWDC2022发生了,苹果公司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watchOS9软件更新,该更新改变了游戏规则。它提供了一系列非常有用的运动指标,即使是高级运动手表也通常没有。此外,以典型的Apple方式,此更新也将推广到许多旧设备,因此即使是您的旧AppleWatchSeries4也会突然变成更强大的运动手表!

如果您是跑步者,Apple在watchOS9中引入的三个新指标是您应该关心的:步幅、接地时间和垂直振动。

令人惊讶的是,Apple能够仅通过使用测量手腕运动的智能算法来计算所有这些,但这一切似乎都奏效了。

然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必须是RunningPower。这个指标实际上对跑步者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实时显示你的努力并帮助你正确地调整你的跑步速度,而不是过早地太用力。它以瓦特为单位,您在较低心率下的跑步功率越大,您的效率就越高。这个指标实际上非常复杂,因为它结合了你的速度、垂直振荡,甚至可以考虑你当地的天气。更高级的跑步手表(如GarminForerunner系列)没有此指标,或者更具体地说,它只能在您需要佩戴的单独配件的帮助下工作。

游泳者也不会因为AppleWatch上出现的重要SWOLF指标而落伍。SWOLF是一种游泳效率指标,它很有用,因为它结合了您的划水长度和每次划水的时间,因此您不能轻易地用更长或更快的划水“作弊”。

对于像Garmin这样的运动手表来说,这场比赛结束了吗?

苹果通过最新的WatchOS更新瞄准Garmin的颈静脉,那么运动手表的游戏结束了吗?

当然,虽然这是苹果公司的一大举措,但这并不是致命的打击。

运动手表仍然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而且其中大多数还带有按钮导航,我个人觉得当你在移动时更方便。

很明显,苹果正在缩小差距,这应该会让运动手表行业感到担忧。不要忘记,关于苹果为其手表开发一些低功耗模式的谣言一直存在,这应该会显着延长它们的电池寿命。即使将其翻倍也将是一项相当大的成就,但目前所有这些都只是小道消息,而不是现实。

然而,归根结底,是苹果公司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而我们认为Garmin在软件和智能手表功能方面并没有赶上库比蒂诺。现实可能只是这样,这种竞争必须推动运动手表制造商在未来提供更好的产品,我们都可以从中受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