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Spotify的AI播放列表功能可让您使用提示创建播放列表

时间:2024-04-09 10:36:16 来源:
导读 您是否觉得很难找到符合您当前心情的歌曲?那么,SpotifyAI播放列表功能可以帮助您根据您的心情找到最适合您的歌曲。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你...

您是否觉得很难找到符合您当前心情的歌曲?那么,SpotifyAI播放列表功能可以帮助您根据您的心情找到最适合您的歌曲。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你的心情或喜欢的歌曲输入提示,然后人工智能会生成与你的提示相匹配的歌曲播放列表。

将您的想法变成播放列表

生成式人工智能是当今市场最热门的趋势。您会发现一些公司在其应用程序、智能手机和其他科技产品中使用了这项技术。现在,这项技术即将登陆最好的音频流媒体平台之一Spotify,并允许您通过提示生成播放列表。

据AndroidAuthority称,借助新的AI播放列表功能,您只需输入提示,该技术就会根据提示定制播放列表。例如,您可以输入“在激烈的健身课程中让我保持动力的音乐”或“与妻子共进烛光晚餐的浪漫音乐”等提示。

输入提示后,Spotify将使用LLM技术来了解您的意图,然后浏览您的收听历史记录和偏好,以创建与您的提示相匹配的播放列表。

如果播放列表不符合您的喜好,您可以通过输入包含您希望在播放列表中看到的更改的更多命令来优化它。例如,如果您想在播放列表中添加更多重低音歌曲,则可以输入“更多低音”等提示。

虽然您可以根据提示发挥创意,但如果您输入冒犯性词语或与当前事件或特定品牌相关的任何内容,SpotifyAI播放列表功能周围的护栏将阻止它响应您的提示。您可以使用涉及地点、动物、活动、电影角色、颜色甚至特定表情符号的提示来创建播放列表。

Spotify去年确认正在开发人工智能播放列表功能

2023年12月,TechCrunch报道称Spotify已确认他们正在开发AI播放列表功能。TikTok用户@robdad_发布了一段剪辑,显示“您的库”下有一个用于创建播放列表的选项,底部有一条免责声明,说明“由AI提供支持”。

现在,该功能已进入Beta测试阶段,目前可供澳大利亚和英国的Android和iOSSpotifyPremium用户使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