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微代码提取工具中提到AMDAM5+平台有两个GraniteRidgeRyzenZen5CPU

时间:2024-04-08 10:11:58 来源:
导读 MCExtractor的最新更新添加了新的AMDGraniteRidgeRyzenZen5CPU,并提到了AM5+平台。AMD基于Zen5的RyzenGraniteRidgeCPU和AM5+平台已添加到...

MCExtractor的最新更新添加了新的AMDGraniteRidge“RyzenZen5”CPU,并提到了AM5+平台。

AMD基于Zen5的Ryzen“GraniteRidge”CPU和AM5+平台已添加到最新的MCExtractor更新中

最新版本的MCExtractor工具(v1.101.0r293)已发布,增加了对新组件的支持和检测,其中包括用于台式机的AMDZen5“GraniteRidge”RyzenCPU,还提到了AM5+。

有关这些的特殊性质的详细信息很少,但@9550pro表明第一个变体可能是资格样本,而第二个变体可能是早期ES变体。这是基于CPUID旁边提到的日期,前者是2024年列出的,后者是2023年SKU的。AMDGraniteRidgeCPU的8核和6核变体已出现在发货清单中,并正在供应给主板供应商用于早期测试和评估目的。这凸显了即将推出的RyzenZen5桌面系列支持流程的开始。

更有趣的是,MCExtractor更新还提到了AM5+平台,并添加了自动数据大小检测并针对新平台调整了微码模式。除了针对00B40FxxCPUID(GraniteRidge-RyzenZen5)添加的微码检测之外,还提供了支持。

AMD此前曾承诺AM5插槽的2025+计划,因此AM5+不太可能指AM6或更高版本的全新插槽或平台。AM5+可能是现有AM5平台的更新,具有相同的插槽,但具有先进的新功能,可以与RyzenZen5(GraniteRidge)桌面CPU系列一起推出。

虽然AMD将保持Zen5桌面CPU与现有AM5平台兼容,但更新且改进的AM5+主板可能会提供仅适用于此类主板的某些功能。我们已经在AM4平台上看到了这种情况,其中某些PBO和CO调整选项仅在较新的版本上受支持。这些功能最终会添加到旧平台中,但AMD合作伙伴希望吸引消费者购买更新的主板,并给他们足够的理由这样做。我们可以期待的其他功能包括改进的CPU稳定性、内存兼容性和更快的I/O功能。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