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OLED面板生产问题可能导致苹果在3月份推出iPadPro并于4月份发货

时间:2024-03-25 10:27:11 来源:
导读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新款iPadPro(2024)和iPadAir(2024)系列的亮相和发布呢?关于这个问题似乎存在一些争议,一些人呼吁在3月26日揭幕和...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新款iPadPro(2024)和iPadAir(2024)系列的亮相和发布呢?关于这个问题似乎存在一些争议,一些人呼吁在3月26日揭幕和发布,而其他人,包括彭博社的苹果专栏作家马克·古尔曼(MarkGurman),则呼吁在4月晚些时候发布。双方唯一能达成一致的是,苹果不会举办新平板电脑的欢迎活动,而是在其苹果新闻室网站上发布新闻稿。

但也许还有一个中间立场。AppleInsider看到了DisplaySupplyChainConsultants(DSCC)发布的一份说明。DSCC在该报告中表示,这些平板电脑仍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推出,但由于苹果目前在从供应商采购显示器方面遇到问题,因此要到4月底才会向客户发货。

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最初,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将共同承担为iPadPro生产11.1英寸OLED面板的任务。LGDisplay将为苹果的顶级平板电脑供应12.9英寸OLED面板。然而,由于价格高昂,三星显示器将成为11.1英寸OLED显示屏的唯一供应商。11.1英寸OLED面板是首款采用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技术以实现动态刷新率的平板电脑面板,导致价格飙升。

其他设计选项(例如串联堆叠和玻璃减薄)降低了产量,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成本。DSCC的最新调查显示,LGDisplay正在向苹果供应11.1英寸OLED面板,而三星无法向苹果供应所需数量的12.9英寸OLED面板。

4月份12.9英寸屏幕的产量预计将比3月份增加22%;预计11.1英寸屏幕的产量应该是预期的两倍。因此,SamsungDisplay和LGDisplay都需要大幅增加11.1英寸面板的产量,以便苹果能够满足较小版本iPadPro(2024年)的需求;该系列将是历史上第一批配备OLED屏幕的iPad。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