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联发科技与每个 Android 品牌都有合作但只有一个

时间:2024-03-12 10:21:29 来源:
导读 为了展示其在Android市场的实力,联发科目前已成功与除Google之外的业界所有Android品牌合作。这家半导体制造商凭借中档和廉价 Helio 组...

为了展示其在Android市场的实力,联发科目前已成功与除Google之外的业界所有Android品牌合作。这家半导体制造商凭借中档和廉价 Helio 组赢得了声誉。现在,该公司正在改变重点,主要关注支持 5G 的高端 SoC。

联发科已成功与除 Google 之外的所有 Android 制造商合作

此前人们对联发科在旗舰市场与高通竞争的能力存有疑虑,《经济时报》的一份新报告暗示联发科将卷土重来。凭借专为 Android 制造商打造的 15 种不同的组设计(扩展的产品组合),联发科技看起来将与高通展开竞争,尤其是在其最昂贵的价格下。

联发科印度公司总经理安库·贾恩 (Anku Jain) 表示,他们现在与三星和 Nothing 都有合作。唯一的例外是谷歌。据报道,谷歌本身目前正在开发名为 Tensor G4 的内部组,该组似乎是 Pixel 9 系列的主要组件。然而,这并没有阻止联发科的野心或信念,即他们可以取代高通成为老大。

据《经济时报》报道,联发科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令人印象深刻,超过了高通。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在开发天玑 9400 组,该组一旦推出,将对高通 Snapdragon 8 Gen 4构成严重威胁。

高通涨价或令联发科在竞争中领先

早些时候,X 泄露报道称,高通可能会提高将于明年初推出的新组的价格。因此,这次涨价为联发科的新天玑 9400 组打开了大门,该组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并且可能比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4 提供更好的性价比。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推测,到 2024 年,全球约 35% 的智能手机组将由联发科提供支持。因此看来,高通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面临一些激烈的竞争。市场上的新进入者似乎值得考虑,它可能会让高通重新考虑其策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