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这是一个解决方案可以让100TB硬盘更容易构建

时间:2024-02-07 11:16:55 来源:
导读 下一代HDD基于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凭借创新的介质润滑剂,性能将显着提升。HAMR硬盘由Seagate等公司开发,经过多年的概念化、测试和原...

下一代HDD基于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凭借创新的介质润滑剂,性能将显着提升。HAMR硬盘由Seagate等公司开发,经过多年的概念化、测试和原型设计,刚刚上市;并且希望很高。2020年12月,日本研究人员设法调整HAMR,以提供允许100TBHDD的存储密度,首批30TBHAMRHDD将于4月份发货。希捷还确认50TB硬盘已列入其路线图(2026年之前)。

该技术依赖于使用纳米厚度的介质润滑剂将信息存储在旋转磁盘上。但是,匹兹堡大学斯旺森工程学院化学与石油工程教授兼首席研究员李雷表示,目前的行业标准润滑剂并不适合其用途。

“在HAMR中,介质润滑剂需要具有高热稳定性、高飞行间隙、低表面张力和提供与基材粘合的极性端基,”Li说。

“最先进的润滑剂全氟聚醚的热稳定性不够,通常会导致较低的飞行间隙,从而降低记录结果。我们需要一种具备这一切能力的润滑剂。”

该溶液采用离子液体形式,称为HFIL-OH,具有较低的表面张力和较高的热稳定性。

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的研究结果表明,离子液体更适合承受HAMRHDD润滑剂所承受的高温,这意味着HAMR技术可能更接近发挥其全部潜力。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已向他提供50万美元现金注资,让他在未来两年内将这项技术变为现实。希捷也将进行驱动器级行业测试,以确保使用HFIL-OH构建的HAMR硬盘在实践中发挥作用。

该项目将于2023年10月开始。但雷告诉TechRadarPro,该技术至少在五到十年内不会投放市场。也就是说,一旦HFIL-OH被开发出来并嵌入到HDD中,它们可能会远远领先于当今最大的硬盘。

最终用户是否能够将它们插入他们的NAS系统或将它们用作外部硬盘驱动器还有待观察。大容量硬盘注定要面向数据中心和超大规模企业,令人惊讶的是,未来所有新的大容量硬盘将仅限于企业,我们在SSD方面也看到了这一点。

可以在线购买的最大硬盘是22TB型号,现已上市超过18个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