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OnePlus透露为何不提供7年软件更新政策

时间:2024-02-07 11:16:55 来源:
导读 OnePlus最近在全球市场发布了OnePlus12和12R智能手机。现在,该公司总裁KinderLiu在接受TomsGuide采访时透露了为什么该公司不为OnePlus12提...

OnePlus最近在全球市场发布了OnePlus12和12R智能手机。现在,该公司总裁KinderLiu在接受TomsGuide采访时透露了为什么该公司不为OnePlus12提供延长七年的软件更新政策。这是考虑到OnePlus的竞争对手三星和谷歌宣布了七年的软件更新政策适用于各自最新一代GalaxyS24Ultra和Pixel8系列手机。

OnePlus总裁解释为何不提供更长的软件支持

OnePlus12提供四年的软件更新,而12R则缩短至三年。通过额外一年的安全补丁,数字系列旗舰产品和中档产品的软件支持分别延长一年至五年和四年。

刘在采访中表示,“仅仅提供更长的软件更新政策完全没有抓住重点。对用户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软件更新策略,手机用户体验的流畅性也很重要。”这位高管的意思是,如果手机硬件跟不上,更长的软件更新政策不一定是好事。

这位OnePlus高管通过将手机比作三明治来进一步解释。三明治里面的馅料是手机的软件,厂家声称七年后就可以吃了。然而,他们没有提到面包——四年后可能会发霉的用户体验。因此,七年的软件更新政策并不重要,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硬件问题,手机的其余体验都很糟糕。

刘透露,一加与TUVSUD为最新的一加12和12R进行了压力测试,以模拟多年的使用,并保证四年的快速流畅性能。压力测试的参数之一包括手机的电池健康状况,该电池通常是可降解的。它将是所有设备上第一个磨损的硬件。因此,除非原始设备制造商改用用户可更换电池,否则更长的七年软件支持目前没有意义。

此外,刘还看到了一份CounterpointResearch的报告,称Android用户似乎在购买智能手机后的四年内升级了智能手机。这也符合OnePlus当前的软件支持政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