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苹果第一财季总净销售额为1171.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

时间:2023-02-03 16:37:31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今天苹果发布2023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一财季按产品划分的话,除服务和iPad以外,所有产品类别的销售额都有所下降。具体来看,苹

今天苹果发布2023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一财季按产品划分的话,除服务和iPad以外,所有产品类别的销售额都有所下降。

具体来看,苹果第一财季总净销售额为1171.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净利润为299.98亿美元,同比下降13%。其中iPhone业务净销售额为657.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16.28亿美元下降8%。

据了解,这是苹果自2019以来营收首次遭遇同比下滑,还不及此前分析师预期的683亿美元。Mac营收为77.4亿美元,市场预期为97.2亿美元,同比下降29%。

可穿戴、家居以及配件业务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134.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7.01亿美元下降8%。

另外,iPad营收为94.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77.8亿美元,同比增长30%;服务收入为207.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04.7亿美元,同比增长6.4%。

苹果2023第一财季的统计周期在2022年9月到12月,去年iPhone14系列上市后销售量两极分化严重,iPhone14Pro系列抢手。

反观入门级的iPhone14系列倒是鲜有人问津,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苹果的业绩表现。库克承认宏观经济环境重创了iPhone、Mac以及Apple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销售。

iPhone业务收入下降8%:供应链背锅

库克表示供应链问题是营收下滑的重要原因,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的供应量在第一财季大幅减少,这意味着向客户销售的数量也在减少。

如果没有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Max供应链的问题,iPhone的营收应当能同比上升。同时,库克也强调目前iPhone的产能已经恢复到令公司满意的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