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MacBookPro的存储容量也只有512GB

时间:2023-01-19 16:55:20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作为一个全职的视频创作达人、美图拍摄作者,日常需要拍摄大量的素材以及视频片段,对于视频存储的需求也极为庞大。再加上,我本身的MacBoo

作为一个全职的视频创作达人、美图拍摄作者,日常需要拍摄大量的素材以及视频片段,对于视频存储的需求也极为庞大。再加上,我本身的MacBookPro的存储容量也只有512GB,基本上3-4天就要清理一下硬盘的文件、视频素材非常麻烦。

我之前也有一个2TB的移动硬盘,但早就已经装满了资料和视频文件。所以,这段时间一直在寻思找一款容量更大、价格实惠的移动机械硬盘。要求自然也稍微高一些,第一传输速度不能太慢,不然会直接影响到我的工作效率,第二存储容量不能太少,不然过一段时间就得换,第三自然就是要保障数据安全以及产品品质了。

于是,在多方面了解以及对比之下,我入手了东芝新小黑系列的移动机械硬盘——A5(以下简称A5)。在起初了解这硬盘的时候,说实话,我觉得A5在整个设计上比较普通,跟传统硬盘基本一致,全黑磨砂工艺,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的惊喜,但基于不到600元的价格,就能入手到一块4TB容量的移动硬盘,这还是非常香的。而今天笔者就跟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款东芝新小黑A5硬盘的上手体验。

外观

其实在外观设计以及包装方面,并没有太大新奇的地方。依旧是东芝比较传统的包装设计风格,正面印有产品的渲染图,加上4TB的存储标志和相应的卖点。背面则是相关的信息和参数,以及生产地址等等。

A5硬盘的设计是以纯黑为主,正面印有一个指示灯和LOGO,背面则是相关的参数以及型号。磨砂的质感相当不错,可以防止指纹、污渍等情况。

在尺寸方面,这次A54TB版本仅有78mm×109mm×19.5mm的体积,202g左右的重量。整体看上去精致小巧,随手放进口袋就可以带走,不会增加出行负担。

性能

看完外观设计之外,我们来看看这款产品在性能方面的表现。根据官方参数显示:它采用了USB3.2Gen1高速接口,并且还能向下兼容USB2.0接口。在测试之前我们按照惯例使用相关的软件进行实测,查看硬盘接口、转速、温度、健康状态等基础信息。

通过软件给出的信息可以看到,A5的固件版本为JS0B0U,基于SATA300传输标准,转速5400RPM,并且A5移动硬盘的待机温度仅有31℃,这样的温度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那么,在实际测试当中又如何呢?根据相关的实测可以看到,在传输1GB文件的时候,A5的读取速度达到了153.70Mb/s,顺序写入速度为165.49MB/s。单从速度上来讲,A5硬盘的表现已经完全超过了A3,也完全对得起现有的这个配置。

实际测试

当然,上述也仅仅是软件测试的结果。这里我们进行一系列的实测来看看,毕竟作为一个视频创作者,日常文件的传输也非常频繁。这里我分别测试1GB的美图传输以及5GB的视频素材传输,看看A5硬盘的实测表现。

首先是在1GB的美图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从电脑传到A5的移动硬盘,总耗时也用1分钟,另外,在5GB的视频素材的测试中也能看到,A5硬盘的表现也是相当给力。传输到硬盘中的总耗时也仅需不到2分钟。

其次,我们还进行了回传测试,同样将5GB的素材传输到电脑端上,A5的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传输速度也非常快,回传电脑总耗时也不到1分钟。

由此可见,通过上述的实测数据可以看到,A5硬盘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不管是在回传还是在传输方面都表现都极为优秀。最重要的事,在传输的过程中,东芝A5硬盘是真的安静,并没有太大的异响。

总结

作为一名视频创作者,对于移动硬盘的需求还是非常强。而在这段时间的使用体验下,东芝新小黑A5给我的印象还是极为优秀。小巧的设计加上更轻的重量,日常出行拍摄也不占用太多空间,随拿随放也比较方便,高性能的传输速度,也可以满足我日常频繁的传输要求。

不过,如果是将数据线的USB-A接口,改进成USB-C的接口,那就更加完美了。毕竟现阶段我使用的MacbookPro并没有USB-A接口,全部都是USB-C的接口。我每次需要使用东芝新小黑A5硬盘,还得带上拓展槽非常的麻烦,希望官方能够进行改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