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Win8可以说对后续的Winodws系统留下了深厚的影响

时间:2022-12-28 12:00:5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作为微软开始拥抱扁平化设计的一代操作系统,Win8可以说对后续的Winodws系统留下了深厚的影响。这种影响不仅体现在Win10 11设计语言上对Win

作为微软开始拥抱扁平化设计的一代操作系统,Win8可以说对后续的Winodws系统留下了深厚的影响。

这种影响不仅体现在Win10/11设计语言上对Win8的继承,也体现在时至Win11仍能看到的,大量从Win8中几乎原封不动“搬过来”的界面。

好在,微软现在似乎已经意识到,在一款操作系统中放进太多与整体设计不符的元素会明显增加系统的割裂感,开始为多项新功能带来更符合Win11设计语言的新UI。

目前,微软已经开始为Win11的Windows防火墙、“重命名此电脑”、“重置此电脑”等功能带来新的界面,以取代此前继承自Win8的窗口。

除了对上述界面的调整外,微软还正在加速对WIn11系统各项细节的优化改造,让各个页面都获得契合Win11整体风格的界面,为用户带来更加统一的使用体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促进界面摆脱Win8“遗产”的同时,微软也在将越来越多的功能迁移至设置,从而摆脱控制面板功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