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时隔两年华为正式推出了Mate 50系列

时间:2022-11-18 11:33:13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回想一下,你和身边的朋友去修手机的案例,是不是绝大多数都和屏幕损坏有关?这当然不是幸存者偏差,而是绝大多数用户日常用机的真实写照。

回想一下,你和身边的朋友去修手机的案例,是不是绝大多数都和屏幕损坏有关?这当然不是幸存者偏差,而是绝大多数用户日常用机的真实写照。

近日,红星新闻的一份社会调查结果显示,手机维修近五成为屏幕损坏,近七成用户平均每周摔2次手机。

在与深圳华强北齐名的全国知名通讯一条街——成都太升路,近日记者对10余家中大型手机维修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在其最近一个月接待的6000多单维修业务中,近半数是因意外摔落等原因造成的手机屏幕损坏。

在后续用户访谈中,采访也发现,近七成用户平均每周摔2次手机,甚至更频繁。因为手机屏幕不耐摔导致碎屏,造成的高昂维修成本和使用不便,已经成为影像用户日常用机体验的核心痛点。

从采访来看,很多受访者都被手机屏幕经常被摔坏、维修价格高所困扰。一个“猝不及防”,就可能会造成几百甚至上千的维修费用。显然,在理性消费的大环境下,手机屏幕耐不耐摔,是否坚固耐用,已经成为消费者购机的关键考量因素之一。

在用户需求的倒逼下,厂商开始不断迭代进行技术创新,但始终在用户终端层面感知不强。尽管实验室数据一代比一代漂亮,但具体到日常用机环境,因为碎屏造成的维修似乎并未减少。

剖析问题的根本,还是厂商改变现有困难的原动力不足。因为手机跌落都发生在购买手机之后,用户只会因为手机不慎跌落、碎屏,对厂商产生抱怨,却并不会因为某个品牌的玻璃面板可靠,而对其优先考虑。

要想打造“不怕摔”的玻璃,不仅要打破原有技术瓶颈难度极大,而且投入的研发资源显然不是一般手机厂商所能承受。在这一点上,一直以来对消费者痛点场景和需求洞察最敏锐的华为,又一次做了先行者。

今年9月,时隔两年华为正式推出了Mate 50系列。除了北斗卫星消息、超光变XMAGE影像系统等一系列科技创新之外,华为Mate 50系列还从材料技术创新入手,全球首创昆仑玻璃,让整机抗跌落能力提升至10倍,并获得业界首个瑞士SGS五星级耐摔抗跌权威认证。

此举意义重大。因为它不仅扫除了智能手机时代“大屏脆弱”的顽疾,完美解决用户屏幕摔坏高价维修的痛点,还切实给用户带来了实惠,再也不用因为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要付出几百上千的维修费用了。

渠道商和线上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华为Mate50系列开售之后近一半订单来自于昆仑玻璃版本,用户认可度极高。另外,从用户的真实反馈来看,华为昆仑玻璃的10倍耐摔并非营销噱头,而是确实能在掉落、磕碰等大家日常用机最常见的场景中提供抗风险能力。在用户口碑的推动下,大众对于增加昆仑玻璃机型的呼声越来越多。

在近日举办的创新科技媒体沟通会上,华为终端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宣布将在华为 Mate 50、Mate 50 Pro冰霜银、曜金黑、流光紫三款配色的机型上搭载昆仑玻璃,为屏幕提供更好的保护,也让消费者在机身颜色上拥有更多的选择。

三款新版本已于11月10日10:08正式开售,至此,华为Mate50系列将全系支持昆仑玻璃,之前没买到昆仑玻璃版本的用户可以关注一下。

此外,华为官方还宣布,Mate 30 、Mate 40、 P40、P50等10款老机型也能升级昆仑玻璃,让更多人获得安全感。

当然,口说无凭。华为Mate 50系列昆仑玻璃的耐摔性到底如何,还需要“实战”在检验。为了验证,不少媒体、科技达人以及个人用户都对昆仑玻璃进行了各种防跌测试。华为终端官方也发布了一则华为Mate50系列超可靠昆仑玻璃场景视频,自信心可见一斑。

视频中,主人公和自己的猫咪因为最后一块饼干的争夺“斗智斗勇”,在猫咪将华为Mate 50系列手机推下桌跌落到地面一瞬间,主人公丝毫没有因为害怕手机屏幕摔坏而退让,充分展现了昆仑玻璃在日常摔机场景中给用户带来的安全感、不怕摔、超可靠的特性。

除了上述日常使用的高频场景,极果还对华为Mate50全系昆仑玻璃进行了一场挑战极限的“暴跌测试”,测试分别覆盖了自行车山地越野、专业滑板、极限跑酷三大极限运动场景。

随着测试难度的增加,昆仑玻璃遇到的挑战也接近极限,但三轮极限测试,华为Mate 50系列的昆仑玻璃都完好无损,甚至连划痕都没有,不让不让人惊叹。

要打造这么一块“不怕摔”的昆仑玻璃,说起来容易,但实则难上加难。华为历经4年研发,不断迭代,从材料技术创新入手,华为才完美解决了用户屏幕摔坏高价维修的痛点。

据了解,在昆仑玻璃之前,业界绝大多数的玻璃面板主要通过玻璃表面进行化学强化,但这种玻璃的结构本身强度不高,一旦承受的外力超过临界值,强化层结构被破坏,裂纹就会向内部扩散,导致玻璃破裂。当前传统玻璃面板的强化层厚度约150um,仅依靠强化层提升的技术路径遇到了天花板。

华为工程师们结合手机的应用场景,从坚硬耐用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中吸取灵感,确定了在玻璃中加入坚硬晶体,构筑支撑结构,从而提高玻璃的防摔性能的制作方案。

传统的微晶玻璃多用于建筑的外墙,透光率不足,无法满足手机对玻璃面板的光学使用要求。为此,华为联合国内的特种玻璃企业合作开发,通过独家配方设计和工艺优化,很好地控制微晶玻璃晶体生长的种类、数量和尺寸分布,最终解决了微晶玻璃强度和光学匹配的业界难题,满足手机面板的光学使用要求。

同时,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盔甲”强化层,把玻璃的强度进一步增强——完美的晶体+“盔甲”强化层,双重结合,使得昆仑玻璃具备了优秀的跌落性能。

所以,一块“不怕摔”的昆仑玻璃,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需要非常大的决心和巨大的资源投入,这也正是华为“昆仑”精神的一种外化——致敬极境中的敢为。

在笔者看来,创新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华为Mate50系列是Mate十年创新精神的集大成者,除了昆仑玻璃之外,它还在外观设计、通信科技、影像体验、系统交互等方面全面突破,不断前进,带来了极致、非凡的创新体验。而不断敢于突破挑战精神,也正是“昆仑”精神的完美诠释。

随着前不久华为Mate50系列昆仑玻璃新版本的开售和老机型的升级开放,昆仑玻璃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了昆仑玻璃的硬核、放心、值得信赖的品质体验。“10倍耐摔”特性提供的安全感,不仅解决了消费者对手机可靠性的担忧,还有望成为新的购机参考标准,市场前景广阔。之前错过昆仑玻璃的童鞋,不妨关注。

同时,华为还贴心地为老用户准备了不用换机就能体验昆仑玻璃的机会,如果你使用P40系列、P50系列、Mate30系列和Mate40系列且屏幕恰好碎裂的话,可以去华为官方服务门店进行焕新,体验昆仑玻璃的强韧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