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ZEPP的APP在IOS和安卓系统上的支持都比较稳定

时间:2022-08-08 14:57:36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作为平日总是喜欢在户外折腾的爱好运动人士,对这些年曾经用过的运动装备的吐槽常年不断,续航时间短,定位不够精准,功能不够强大,外观不

作为平日总是喜欢在户外折腾的爱好运动人士,对这些年曾经用过的运动装备的吐槽常年不断,续航时间短,定位不够精准,功能不够强大,外观不够好看,恶劣环境下不耐造等,总能找出一两个槽点来。即使偶有几款产品几乎完美了,还能再加上一句其实不是什么问题的问题:太贵了!

所以,当我看到华米跃我新出的T-Rex2的发行价格的时候,心里着实一惊!1K出头的价位,拥有24天超长续航,100米防水,-30°低温,150+运动模式,24小时心率监测,五星双频定位,15项军规认证......加上大气硬朗的外型,对比之前用过的GTR3,更适合在户外折腾的男人们使用。

有基友说很好用已经入手,且已经替换掉了腕上的佳明,这无疑让我对这块手表的种草更深,就这个价位,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整起~~

这款跃我T-Rex2的辨识度是真的很高,哪怕还没充电开机,嵌在内纸盒里的样子就很难不让人瞩目那全黑的外观。一眼望去就觉得这是一块真正适合“猛男”佩戴的手表,线条粗犷,拥有一些天生的不羁气息。

到手后的开箱过程没什么惊喜,跟GTR3一样,配件比较少,除了说明书就只有一条数据&充电线(与GTR3通用),所以内衬的环保纸盒跟外包装一样显得很小,毕竟只要能摆放下一条线一本小册子就足够。

我其实是有点在意为什么不配一个充电器的,不过看在这个价位和这个配置的情况下,要求也不能太高。

来看看侧面的这块金属桥,中间有红色的字体作为点缀,看着很像装饰,原来这是一条不锈钢护桥,除了增加设计感之外还能保护里面的气压孔,确保在户外的恶劣情况下不被泥沙或者尘土堵住。同时也能起到一定的防磕碰作用。

手表采用1.39英寸AMOLED屏幕,没开机前的护膜上,拥有亮眼的“UPYOURGAME”的标语,对于爱折腾星人来说,看着挺符合个性,生活不就是一场游戏么?

首先通过手机配对,开机靠近即可,ZEPP的APP在IOS和安卓系统上的支持都比较稳定,很少出现死机或者连接不上手表的情况,这一点还是值得称赞,要知道佳明的APP当初可也是在不停的修补BUG中走过来的。

和大部分电子设备一样,到手升级是必然的,不过整个过程非常流畅,这也凸显了后台的稳定性。

跟我的ip13promax合个影,这将是将来我的随身EDC中必不可缺的伙伴。

表盘的大小在我看来是非常适合“野外男人”使用的,这种手表走的就是户外的路线,太小的表盘会显得小家子气。

佩戴上手第一张照片,选择了在户外阳光直射的场景下拍摄,看得出来454x454分辨率虽然不高,但是足够细腻,在强光照射下依然能看得很清楚,至于这个模拟蓝宝石指针的表盘,则是我的最爱,通过市场里自定义就可以。

其实第一次开机后的默认表盘是这样的,如果是新手不懂怎么更换变盘,这个默认的看上去也已经很漂亮了,很多人说有卡西欧的风格,我表示很赞同,红色指针根本看不出模拟的痕迹,配合表圈顶部和正下方的两个红点,配色上真的是醒目又和谐。

由于自带15项军规认证,理论上是怎么造都可以,所以以往的那些害怕落地,害怕摩擦,害怕刮蹭等担忧从此可以一扫而空,充分放飞自我的感觉有多好?可能你上手随意造的时候才能体会得到。

这是另外一款我比较喜欢的表盘,除了红色指针非常醒目之外,多圆盘的设计跟外观上的金属圆框相呼应,显得扎实又有现代感。

表盘的两边设计了四个按钮,分别对应了上下和进入退出,手感和精确度都很不错,从很多人如今已经习惯了的触摸屏切换到随按即动,颇有几分复古味道。

仔细看按键的表面,跃我特地设计了清晰的金属纹理,这样在按键操作的时候拥有一定的摩擦力,能让操作更加精准,手感更到位。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快速准确让我在后来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觉得几乎要忘记了手表还拥有触屏这一功能。

当然,更多的日常操作,还是在按键+触屏的结合操作模式下开展的,比如单击右上角按键可进入运动模式,由于内置运动类型多达150+,这时候再按压左边的上下按键切换无疑就没有直接在触屏上快速滚动来得更加快速直接。

同理,在主界面上切换各种内置功能菜单的时候,触屏的方式同样来的更加快速有效,内置的ZeppOS快速流畅,精准到位从来就是华米手表的优点,你可以在切换菜单这种日常操作中清楚感受到这一点。

当然,如果你还是执着于更加清楚到位的操作,那么单击上下翻页按钮还是能给你更加清晰的段落感,在切换各种功能菜单的时候,也少了触屏翻滚过快而错过选择的尴尬。

对于内置的快捷菜单,用户同样拥有自定义的权利,可以通过手机或者手表上的菜单快捷设置来更改包括添加删除等,非常方便。

拥有自研的6通道BioTracker3.0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可一键快速测量心率、血氧、压力等身体主要指标,另外,还拥有房颤心律失常自动甄别以及测试呼吸速率功能,能让用户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当然还省去了以往旧产品佩戴心率带的麻烦。

在OS系统内置提供的功能中,有很多非常实用且更适用于户外的工具,比如指南针、气压高度计、日出日落、潮汐等,也可跟GoPro等三方应用进行联动,这一看就是针对户外运动玩家打造的种种,能让这块表真正成为玩家的随身伙伴。

表带采用了亲肤的硅胶材料,宽度为22mm,经典针扣的表扣+固定表环可以确保佩戴的牢固性,但是由于设计上更多的偏向户外的粗犷,所以表带的佩戴感受相比于GTR3起来显得偏硬一些,并不太适合全天佩戴(睡眠中也不摘下),另外,表带还不是采用快拆设计,需要使用专用工具拆卸掉表带两侧的螺丝后才可以更换表带,略显麻烦,这算是这块手表少有的不足。

说到适合全天候佩戴这一点,不得不重新提起15项军规认证的特点,别说防水了,-30°底下的恶劣环境都能确保手表正常使用,为了实践这个指标,我动用了之前测试其他手表从来没用过的“冰冻”模式。

方法自然也是简单粗暴的,直接把手表扔大杯子里倒上水,然后丢进冰箱,结果第二天拿出来就是妥妥的一块大冰坨子,看到这样的“恐怖”场景,对手表能不能经受考验其实心里也还是有部分担虑的。

好在抬腕即亮的设定让我移动冰块的时候就已经快速亮屏了,担心来的并不长久,剩下的就是怎么把冰块溶解的问题了。

冰块完全溶解后,手表毫发无损,这种抗造程度可以说已经远远超过了一般需求。

还不仅限于如此,华米的海外团队曾经用氢气球将这块跃我T-Rex2带上了海拔高达34553米、温度低至-64°C的近太空,整个“太空之旅”历时两个小时三十分钟,期间,除了要面对34553米的海波高度和-64°C的冰冻温度之外,手表还必须承受不足平均海平面气压0.2%的强烈低压,以及在下降过程中最高时速超过290KM带来的冲击力。在如此极端严苛的测试条件下,这块表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全程工作正常。

所以只能说,天上地下都已经成为了这块跃我T-Rex2的舞台,了解下来你所担心的并不是手表会不会被损坏,而是何时你会佩戴厌倦的问题,好在通过菜单和手机同步拥有大量的表盘可以选择,看厌了换一款就是了,新鲜感还是有保证的。

说到ZeppOS在手机上的操作,特点就是不论安卓还是IOS,都显得非常流畅稳定,这也算是智能手表看似基本但却必不可少的优点,对比曾经怎么都连不上APP的小米手环,你就会明白,智能手表说到底还是需要经常在手机上观看数据的,如果OS无法可靠稳定的运行,那么所谓智能的体验感就会下降一大半。

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在运动记录,最好成绩等详细数据指标之外,额外添加的各种有趣的勋章功能会显得更好玩,我也是在后来才发现原来跃我的ZeppOS内置了无数有趣的勋章,有些还是限时达成过后不可再点亮,这无疑能更好的促进运动的动力。

在运动数据记录方面,这块跃我T-Rex2的表现也非常稳定,从OS中的记录来看,路线和轨迹非常清晰详尽,毕竟支持统包含北斗、GPS、GLONASS、Galileo、QZSS在内的全球五大卫星定位系统可不是盖的,在户外骑行记录中,GPS定位除了L1频段之外,还增加了L5频段,同时支持手动选择,确保定位快而且精准。

而支持全天候24小时监测心率的好处这个时候就显现出来,通过运动过程中的全程跟踪监测,手表除了能提供累计海拔,分段配速等基本数据之外,还能提供每个阶段的心率分布,从而在运动结束后根据心率区间计算出训练效果,对运动数据控来说是大大的福音。

跟勋章,成就等分享类似,手表对于运动的轨迹记录支持生成动态视频并且快速分享,这对于很多“运动完没晒朋友圈等于没运动”的人群来说,无疑是更醒目的展示方式,相信也会更合年轻人的胃口。

而说到轨迹和精准的定位,那么这块华米T-Rex2有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那就是8月才刚更新,新推出的轨迹导航功能,之前我只听闻很多高端户外手表上能配置这项功能,没想到千元出头的华米T-Rex2也做到了,实在是超出预期。

经常进行户外运动或者徒步的朋友们,都熟悉两步路,六只脚等手机APP,用这些APP中的线路来导航已成习惯,如今,只需要从这两个APP中找到路线,然后下载GPX格式的路线文件,再导入到ZEPP中。

打开后我们进入我的-更多-我的路线,即可看到路线图,包括完整的海拔,距离,累计上升下降等数据都能同步到手表之中。

这是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只要有华米T-Rex2在手,事先把要去的路线导入手表,之后开启登山、户外徒步或越野跑模式,进入导航-我的路线-使用路线即可实现用手表来进行户外导航的功能。

在菜单中,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导航功能相关的具体设置,包括导航的视角,起始点方向,偏离提醒等,详尽的菜单让我对这块表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试想如果早几年参加越野百公里赛事的时候如果能有这块表,导入赛事路线,再加上超强续航加持,比赛中就可以轻松方便多了。所以,这块手表对应的人群还真的是非常精准,如果你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无论是登山,户外徒步还是越野跑,这块表的长续航,抗造材质以及内置的定位和导航功能都能让你满意。

不仅仅如此,这块表还配备了自动识别功能,在设置-运动-运动识别有三档自动识别灵敏度可供调节(精准,标准,普通),分别对应3、5、10分钟的识别时长,其中8种运动模式会进行自动识别,包括健走,室内步行,户外跑,跑步机,椭圆机,泳池游泳,划船机和户外骑行等。上图就是我在日常行走了5分钟左右后,手表自动提醒是否进入健走模式,如果按“进入”进行确认,手表就自动开始记录健走数据(从5分钟开始记录),非常智能和方便。

Amazfit跃我T-Rex2还能识别训练动作对应的肌肉群,直观呈现你的训练内容和结果。

15种动作类型包含:自重深蹲、直臂深蹲、杠铃深蹲、肱三头肌下压、俯身划船、卧推、仰卧起坐(抱头)、仰卧起坐(摸膝)、哑铃飞鸟、波比、波比跳、肱三头肌推举、肱三头肌屈伸、侧平举、开合跳;这对热衷撸铁的人士来说,等于是多了一个腕上教练+督训伙伴。

华米跃我T-Rex2上也能实现量化运动数据分析,让你更好的了解身体状态,让锻炼更具科学性和成效性,同时也保证了不过度疲劳带来对身体的损伤。总结来看,这块表在运动记录,身体监测方面的功能跟佳明相比已经不遑多让,关键是售价还如此亲民,非常凸显性价比。

优点:

1续航强大,实际上手后我就几乎忘记了还要充电这回事,这跟以往佩戴AW需要每天充电的体验相比真的是天差地别,经常半个月以上都忘记要充电的感受实在是太省心了。

2军规认证,耐造,怎么用都不怕损坏。文中也已经说过,在外太空环境都能经受住考验,更别提一般的环境了,真正的户外手表,戴上它不去上山下海都觉得是浪费了。

3运动多种类,支持150+种类运动识别,最近兴起的桨板,飞盘等都有,甚至包括了棋类和体感游戏等,可谓与时俱进。支持统包含北斗、GPS、GLONASS、Galileo、QZSS在内的全球五大卫星定位系统,定位精准迅速,抗外界环境干扰能力强。

缺点:

1不能接听电话。

2佩戴感不如GTR3来的舒服,且更换表带略为麻烦。

瑕不掩瑜,作为一块千元出头的智能手表,华米Amazfit跃我T-Rex2手表还是给出了超出期待的成绩单,在如今运动手表界可选择品牌不多的情况下,华米通过严苛的军规认证,识别度极高的硬朗外型,流畅稳定的OS以及亲民的定价杀出了一条血路,成功的赢得了热衷户外以及日常爱运动人士的认可,相信随着后台软件算法地不断更新升级,华米Amazfit跃我T-Rex2手表将会修复更多的BUG,带来更多令人满意的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