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苹果iPhone 13继续在4 月成为全球最畅销智能手机

时间:2022-06-24 11:20:39 来源:凤凰网
导读 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苹果iPhone 13继续在4 月成为全球最畅销智能手机。现在Counterpoint Research分享了新报告,显示苹果

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苹果iPhone 13继续在4 月成为全球最畅销智能手机。现在Counterpoint Research分享了新报告,显示苹果在 2022年Q1占据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62%的份额。

研究显示,苹果2022年Q1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了自2017年Q1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尽管本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同比下降 8%,但其表现仍优于整体智能手机市场(下降10%)。

随着高端手机(指 400美元(约2680元人民币)以上的手机)市场连续第八个季度的表现超过整体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苹果继续保持领先。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显示,苹果62%的高端市场份额来自于iPhone 13/Pro系列推动,该系列自2021年 10 月以来一直是全球每月最畅销系列机型。

超高端手机市场的销量增长由苹果和三星推动。 iPhone 13 Pro Max和iPhone 13 Pro在超高端价位段中合计占据三分之二以上的销量,由美国、中国和西欧地区的强劲销量增长推动。在中国市场,2022年Q1,1000美元(约6700元人民币)以上价格细分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76%。仅这一细分市场就占据本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售价值的五分之一以上。华为在高端手机市场下滑后,苹果成为最大赢家。中国的高端手机市场仍然具有潜力,并将受到升级的推动,尤其是来自华为的庞大客户群的用户。

三星在高端市场中排名第二,与2021年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相比,Galaxy S22系列推出时间有所延迟,导致高端手机份额出现了下降。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三星Galaxy S22 Ultra结合了S系列和Note系列中的佼佼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