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华为MateXs2是业界首款支持自适应UI折叠屏手机

时间:2022-06-20 11:27:50 来源:快科技
导读 每年6月的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刚好是618后一天。尽管紧贴年中大促,但父亲节的声量和热闹程度却远不及母亲节、情人节。这似乎

每年6月的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刚好是618后一天。尽管紧贴年中大促,但父亲节的声量和热闹程度却远不及母亲节、情人节。这似乎也和以往传统父亲呈现的角色形象有关,我们经常会说父爱如山,大爱无言,深沉厚重,更多的爱不是挂在嘴边。

而如今,父爱有了很多不同的情感表达方式。科技的发展和智能设备的进步让父亲在孩子面前的情感可以更加直观、热烈、个性,表现的方式也更加多元化。

父亲节当天,一段华为MateXs2的主题视频戳中了不少人的心底,诠释了新生代父亲的“父爱如山”——无论小时候遇到什么烦恼,爸爸总能用他可爱的方式让孩子哈哈大笑。

正如视频中所展示的华为MateXs2镜像智拍功能,让新生代父亲相比父辈有了更多向孩子表达爱的机会。

或是孩子烦恼时的鼓励加油,或是孩子不开心时的鬼脸一笑,或是孩子烦闷时的陪伴互动,让父爱时时在场,并为孩子所知所感,父亲的形象在孩子心中一下饱满了起来。

事实上,相比普通手机只能“单面记录”,华为MateXs2基于折叠屏创新的镜像智拍,可以拍出“双面精彩”,让被拍摄者也能预览人像画面。

当我们折叠手机后,点击“按钮”开启镜像智拍,主屏和副屏同时显示取景画面,拍摄者和被拍者都能实现预览拍摄效果,取景画面可实时预览。父亲眼中的画面,即是孩子心中的画面。

对于每个孩子来说,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男人。而华为MateXs2同样是目前最可靠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得益于研发团队在工业设计、材料科学、交互体验、续航快充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华为MateXs2实现了超轻薄、超平整、超可靠的巨大突破,让理想中的折叠屏走进现实。

目前,业界主流的折叠屏手机都在300g左右,而华为MateXs2只有255g,完全颠覆了大家对于折叠屏的认知。这个重量只相当于直板手机戴上保护壳的重量,日常使用完全没有任何负担。

此外,针对用户在意的折痕、平整度问题,华为MateXs2采用独创双旋鹰翼铰链,屏幕平整度相比MateXs提升70%,展开后屏幕平整顺滑。闭合后,转轴和屏幕贴合更紧密。从实际观感来看,展开后屏幕平整如镜,几乎无折痕,能够带来更加沉浸的折叠屏使用体验。

得益于高性能材料加持,华为MateXs2的抗跌落是前代产品的2.5倍、抗冲击、抗挤压也分别达到了2.8倍和1.4倍。也就是说,以往折叠屏困扰消费者的厚重、怕摔、不可靠等痛点,华为MateXs2一次性全都解决了。

不仅可靠,它还像父亲一样全能。

华为MateXs2提供锦白、雅黑、霜紫三款配色,采用了一块7.8英寸超清可折叠屏,显示比例为8:7.1,展开后即可享受大屏震撼。折叠后6.5英寸,显示比例为19:9。这一黄金比例非常适合单手握持,手感舒适,与普通的旗舰机手感没有太大的差别。

根据需要,它可以在手机和平板之间自由转换,相比于普通直板手机,能够实现沉浸式画面展示,在视频会议、影音娱乐、办公、健身等应用场景中,可获得更高效的大屏沉浸交互体验。

App适配对于折叠屏一直是大难题,华为MateXs2是业界首款支持自适应UI折叠屏手机,搭载了华为首创的自适应UI引擎,通过自学习获取原有布局信息,并针对应用界面对图文信息重新优化排版,自动适配展开后的大屏幕,大幅提升使用体验。

智慧交互体验也是一大亮点,比如智慧分屏功能可以在不同应用之间实现协同互动,两个应用并行操作,如一边编辑邮件一边聊天,一边观影一边购物,阅读时可以随手记笔记。另外,还支持快滑手势,一步快滑,便捷操作悬浮窗功能,操作更丝滑,工作中也能切换自如。

华为MateXs2还拥有新一代AI消除功能,编辑图片时,选择“消除”功能后,只需轻松点击即可智能识别点选对象进行消除。AI图像处理技术会智能识别背景并进行色彩、轮廓的融合,无需高深的PS技艺,就能轻松自己P图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代鸿蒙智慧通信的加持下,华为MateXs2支持四网并发和五网协同,上网信号更好,刷视频更流畅。业界首发3D精准室内定位,达到提升室内定位精度,实现楼层自动切换,室内路径规划等功能,再也不怕找不到店铺了,尤其是位置感不好的用户,再也不用怕迷失方向了。

就像官方视频里描述的那样,父亲总是尽自己所能让孩子看到眼前的美好,让我们看见自己的笑脸,是爸爸永远的心愿。

让孩子看见爱的模样,同样是爸爸给予孩子最好的礼物。

这个父亲节,送爸爸一台华为MateXs2,时刻记录爱的模样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