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新 > 内容

谷歌Cloud开发者使用AI计算100万亿位数的圆周率

时间:2022-06-14 15:01:33 来源:
导读 得益于GoogleCloud,数学图标pi漫长而曲折的生命周期得到了进一步延长。GoogleDeveloperAdvocateEmmaHarukaIwao使用公司的云平台成功计算了

得益于GoogleCloud,数学图标pi漫长而曲折的生命周期得到了进一步延长。GoogleDeveloperAdvocateEmmaHarukaIwao使用公司的云平台成功计算了100万亿位数的pi。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是岩尾在短短三年内第二次打破纪录。

自古埃及、希腊和巴比伦以来,数学家一直在努力计算pi的极限。

谷歌公开承认你可能不需要“计算数万亿个小数点pi”,但表示“大规模计算展示了谷歌云的灵活基础设施如何让世界各地的团队突破科学实验的界限”。

尽管从相对论到工程问题和GPS映射的所有领域都出现了与pi相关的计算,但这些类型的极端计算通常被计算机科学家用作基准工具,以证明和评估其硬件的能力。

谷歌云表示,它使用其普遍可用的计算引擎服务来进行记录计算。

这家科技巨头将其与2019年上次尝试相比改进的结果归因于改进网络和存储。

该项目能够实现100Gbps的出口带宽,这比他们在2019年进行31.4万亿位数计算时可用的16Gbps出口带宽有了巨大的改进。

该项目使用了新的网络驱动谷歌虚拟网卡(gVNIC),它与谷歌的仙女座虚拟网络堆栈集成

谷歌还将该项目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改进的存储,称由于“数据集不适合主内存,存储系统的速度是计算的瓶颈”。

对于这项工作,他们决定使用BalancedPersistentDisc,这是一种新型的永久性磁盘,谷歌称其提供高达1,200MB/s的读写速度和15-80kIOPS。

那些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项目细节的人可以前往GitHub(在新标签中打开)找到谷歌使用的代码。

Google还将在6月15日举办现场网络研讨会,分享更多关于实验过程和结果的信息,您可以前往此处(在新标签中打开)加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