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内容

碳中和AppleWatch是苹果现实扭曲场的重启

时间:2024-02-06 11:38:23 来源:
导读 如果您今天计划从AppleStore预订AppleWatch9,您会在这款智能手表的特殊碳中和版本旁边看到一个新的绿叶徽标(如下)。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如果您今天计划从AppleStore预订AppleWatch9,您会在这款智能手表的特殊“碳中和”版本旁边看到一个新的绿叶徽标(如下)。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这意味着苹果正在加强其值得称赞的“苹果2030”计划,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表明该公司著名的“现实扭曲场”仍然存在且运行良好。

苹果在本周的iPhone15发布会上向地球母亲(奥克塔维亚·斯宾塞饰演)推出了AppleWatch9,这是其首款“碳中和”产品。她的怀疑是对的。这个想法虽然值得称赞,但也有点矛盾和不切实际。

一方面,新徽章是苹果在减少智能手表碳足迹方面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进展的当之无愧的标志。Apple所做的一切远远超出了环保要求,它甚至可以预测您的Watch在其使用寿命内将使用多少电量,并通过可再生能源投资来抵消。

但另一方面,给一种产品(尤其是每年销量数千万的产品)贴上完全“碳中和”的标签有点奇怪。正如新气候研究所(总部位于德国的气候政策智囊团)的一份新报告所说:“暗示该公司的产品已经接近没有气候足迹的程度是不准确的夸张。”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苹果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新的“碳中和”标志散发出诱人的温暖光芒,但这实际上只是其著名的营销扭曲领域的另一个例子。是的,每年都能以某种方式说服我们不断升级我们的小工具……

“碳中和”徽章的解释

AppleWatch的“碳中和”主张如何站不住脚?Apple表示,对于符合其新标志的Watch套装,它已成功将产品排放量减少了75%,令人印象深刻。

这些手表包括与其新款回环式运动表带搭配的所有铝制AppleWatchSeries9或SE型号。当您将AppleWatchUltra2与Apple新款TrailLoop或AlpineLoop配对时,它也符合资格。

排放量减少75%来自三件事:在产品的制造和使用寿命期间使用100%清洁电力,手表重量的至少30%由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至少50%的运输来自空运以外的方式。

这些都是积极的举措,但距离零排放还很远。因此,剩下的25%的“碳中和”主张来自于“高质量碳信用额”的稍微更具争议性的使用。

AppleWatch表盘显示Apple减排量图表

为了获得“碳中和”徽章,每款AppleWatch的产品排放量必须减少至少75%(根据上述细目实现)。另外25%来自更有争议的碳信用额。(图片来源:苹果)

碳信用额是企业为环保项目提供资金以换取排放一定数量的二氧化碳或其他温室气体的回报,最近受到了批评。

《卫报》的一系列报道甚至表明,许多抵消措施对于应对全球变暖毫无作用。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苹果声称其信用是“高质量”的,并称其重点是“恢复草原、湿地和森林”。

这些作品既复杂又充满争议。但事实仍然是,尽管人们对它们的功效存有疑虑,而且AppleWatch的运输需求(无论是空运还是其他方式)仍然存在,但“碳中和”标签还是有点乐观。更现实地说,这是一个闪亮的徽章,表明苹果公司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即使它距离目的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那是问题吗?毕竟,一家公司敲响自己的生态鼓,或者当我们购买一款合理地对自身环境影响采取了砍刀态度的智能手表时,让我们感到有点沾沾自喜,这有什么问题呢?

问题是,建议一个新设备在其生命周期内对地球的影响为零,并不能真正帮助提高人们对仍然需要完成的工作的认识。正如NewClimateInstitute等气候评论家所说,这也破坏了苹果真正取得的重大进展......

尽管苹果公司对个别产品提出了略微乐观的“碳中和”主张,但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方面,苹果公司正在开辟一条技术道路。其最新的环境报告指出,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的总体碳足迹已减少了45%以上。

从MacBookPro到iPadAir,其许多产品现在都采用100%再生铝制外壳。它还大力推动其供应链转向可再生能源,数百家制造商现已签约到2030年在其与Apple相关的工作中使用100%清洁能源。我们询问Apple哪些产品将成为下一个获得“碳中和”徽章的产品,但它只是向我们指出了更广泛的目标,即所有产品在七年内达到这一目标。

但苹果也无法摆脱这样一个事实:它仍在推动年度升级周期,而这往往让人觉得没有必要。TechRadar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升级他们的技术,这有点虚伪,但AppleWatch9最环保的功能可能是它太无聊了,无法吸引人们升级。“碳中和”感觉像是增量产品的一个方便的新“功能”(除了DoubleTap之外)没有明显的口号。

“你不是想用苹果赃物贿赂大自然吗?”苹果公司宣传视频中的大自然人物在展示新款AppleWatch时说道。虽然苹果公司并没有完全“贿赂”我们购买带有“碳中和”标志的智能手表,但也值得了解这一说法的确切含义。

不过,如果苹果确实实现了2030年所有苹果设备都具有“净零气候影响”的目标,那么就根本不需要这个新标签。这将是真正值得庆祝的事情。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