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内容

ArcPro就没什么动静了驱动更新也非常缓慢

时间:2023-03-29 11:42:05 来源:快科技
导读 说到Intel独立显卡,很多人可能都忘了还有一个非常低调的存在:ArcPro专业系列。2022年8月份,Intel发布了ArcProA系列专业显卡,面向移动和

说到Intel独立显卡,很多人可能都忘了还有一个非常低调的存在:ArcPro专业系列。

2022年8月份,Intel发布了ArcProA系列专业显卡,面向移动和台式图形工作站,包括移动版A30M和桌面版A40、A50。

它们同样是XeHPC架构、Alchemist小核心,统一配备8个Xe核心(128个执行单元)、8个光追单元,移动版64-bit4GBGDDR6,桌面版96-bit6GBGDDR6,功耗分别为35-50W、50W、75W。

但是发布之后,ArcPro就没什么动静了,驱动更新也非常缓慢,上个版本还是2022年12月初的。

如今,4个多月过去了,Intel终于升级了ArcPro的驱动程序,版本号31.0.101.4092,通过了微软WHQL认证。

新驱动重点增加了对一些专业创作软件的认证,其中一些此前还在认证中的终于搞定,具体包括:

Autodesk3dsMax2022、2023

AutodeskAutoCAD2022、2023

AutodeskFusion360

AutodeskInventor2022、2023

AutodeskMaya2022、2023

BentleyMicroStation10.17.00.29.x

DassaultSystemesSOLIDWORKS2022、2023

PTCCreo8、9

SiemensNX2027

SiemensSolidEdge2022、2023

Vectorworks2023

同时,新驱动修复了六个Bug:

Maya刷新渲染窗口时内存泄露导致程序崩溃。

Blender使用NishitaSky纹理节点时报错。

SOLIDWOKKS显存压力过大导致程序崩溃、独显核显混合系统内存泄露、Shaded模式中视觉窗口空白。

SimensNX显示区域认证测试中报错。

Intel还承认,新驱动依然存在很多已知Bug,等待修复,涉及AdobePremiere、Maya2022、Catia、Revit2022、SOLIDWORKS等等。

ArcPro驱动支持Windows10/11操作系统,硬件平台仅支持11/12/13代酷睿。

相比于游戏显卡,专业显卡驱动对于软件兼容性、稳定性的要求更为苛刻,IntelArcPro目前也只是试水阶段,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更何况,目前的产品都是小核心低规格,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上大核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