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苹果的Mac电脑很早前使用的是IBM的Power架构处理器

时间:2023-02-01 16:08:08 来源:快科技
导读 苹果的Mac电脑很早前使用的是IBM的Power架构处理器,10多年前转投了x86阵营,使用Intel定制的处理器,然而这两年来苹果还推出了自研的ARM处

苹果的Mac电脑很早前使用的是IBM的Power架构处理器,10多年前转投了x86阵营,使用Intel定制的处理器,然而这两年来苹果还推出了自研的ARM处理器,已经推出了M1、M2系列多款产品。

苹果自研PC处理器一点不让人意外,毕竟手机处理器很早就自研了,这也是苹果iPhone独特优势之一,但在PC市场上,Intel主导的x86处理器不仅性能强劲,而且生态优势很大,苹果为什么也要自研呢?

对于这一点,苹果平台架构副总裁TimMillet日前在采访中表示,他们构建自己的芯片可以避免让苹果被第三方卡脖子。

这个理由甚至都没啥可解释的,TimMillet表示芯片商会把产品卖给10多个客户,他们不一定关心苹果关心的事,而苹果自研芯片之后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这将是提供独特优势的东西。

简单来说,苹果自研芯片的优点很多,因为第三方供应商的芯片谁都可以买,苹果既没有独特优势,也控制不了,毕竟芯片是别人设计,别人就说了算。

当然,苹果自己做芯片还有别的好处,比如降低成本,多赚钱。

只不过苹果自研芯片的方式并不一定适合其他PC厂商,因为苹果能做成自己的M系列芯片,不仅有钱有技术投入,更重要的是苹果的Mac电脑价格贵,销量高,可以摊薄成本,否则PC厂商购买AMD或者Intel的处理器是更划算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