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巨头海力士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亏损

时间:2023-02-01 11:25:3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存储芯片价格自由落体式暴跌,老大三星在哭泣,老二SK海力士在流泪。由于存储芯片价格自去年峰值暴跌超50%,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巨头海力士

存储芯片价格“自由落体”式暴跌,老大三星在哭泣,老二SK海力士在流泪。由于存储芯片价格自去年峰值暴跌超50%,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巨头海力士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亏损。

1月31日,海力士发布2022财年及第四季度财务报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报告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经营业绩由盈转亏,营收下降38%致亏损达到1.7万亿韩元(约合14亿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1.1万亿韩元亏损。

这也是该公司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营业亏损。

2022年财年,海力士共计营收44.6481万亿韩元(同比增长4%),营业利润为7.006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4%),净利润为2.4389万亿韩元(同比下滑75%)。

受此影响,海力士今年的资本支出将减少50%(去年为19万亿韩元),并削减产量,等待下半年行业出现复苏态势。

稍早前,三星发布的2022年四季度财报显示,三星半导体业务第四季度综合收入为20.0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24%;营业利润为0.27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的8.83万亿韩元相比暴跌96.9%。

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由于消费需求疲弱,加上库存压力持续,为避免内存产品再大幅跌价,诸如美光等多家供应商已开始积极减产,预估2023年第一季内存价格跌幅可因此收敛至13~18%。

其中,PC及服务器内存跌幅仍是近两成左右,手机内存在获利空间最为压缩的现况下,降幅有望收窄至10-15%。

但总体来看,仍不见下行周期的终点。对于打算装机的用户来说,近期依然是好机会,短期内很难看到涨价势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