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苹果官方正式发布两款新一代SoC芯片—M2Pro和M2Max

时间:2023-01-18 13:51:07 来源:
导读 1月17日消息,苹果官方正式发布两款新一代SoC芯片—M2Pro和M2Max,同时并对Mac产品线进行了新品的发布更新,推出搭载M2Pro与M2Max芯片的新

1月17日消息,苹果官方正式发布两款新一代SoC芯片—M2Pro和M2Max,同时并对Mac产品线进行了新品的发布更新,推出搭载M2Pro与M2Max芯片的新款14/16英寸MacBookPro,还有M2/Pro版的Macmini,这是苹果第一次将Pro芯片带到mini系列中,这也意味着Macmini将拥有专业级的性能表现。

此次在售价方面,14英寸版MacBookPro售价15999元起,16英寸版MacBookPro售价19999元起,Macmini的M2Pro版售价9999元起。

14/16英寸MacBookPro

M2Pro以及M2Max芯片均采用M2芯片架构,M2Pro拥有多达12核的中央处理器和多达19核的图形处理器,以及最高达32GB的统一内存;M2Max芯片则在M2Pro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采用多达38核的图形处理器、翻倍的统一内存带宽,以及最高达96GB的统一内存。

实际看,M2Pro芯片采用第二代5纳米制程,内部集成400亿晶体管,相比M1Pro芯片增加近20%,相比M2芯片则增加了一倍;M2Max芯片则集成了670亿只晶体管,比M1Max芯片多100亿只,是M2芯片的3倍以上。

全新的M2Pro以及M2Max芯片,新款MacBookPro的电池续航时间也创下Mac机型新纪录,最高可达22小时的续航时间。

另外,新款MacBookPro配备Liquid视网膜XDR显示屏,屏幕采用mini-LED技术,可提供最高达1000尼特的持续全屏亮度和1600尼特的峰值亮度,对比度为1000000:1。另外,这块屏幕还支持P3广色域显示以及120Hz的自适应刷新率。

Macmini

此次发布的Macmini也是苹果首次将「Pro」芯片带入Macmini产品线中,这也意味着Macmini将会拥有更强大的性能表现。

相比上一代Macmini芯片,M2和M2Pro芯片为Macmini带来了更快的新一代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更高的内存带宽和更强大的媒体引擎,实现卓越性能和行业领先的能效表现。

M2Pro搭载最高12核中央处理器与19核图形处理器,支持最高32GB内存。内置的媒体引擎可高速处理常见的视频编解码器,支持以30fps帧率同时播放最多5条8KProRes422视频流,或者以30fps帧率同时播放最多23条4KProRes422视频流。

M2机型配备了2个雷雳4端口并支持同时连接最多2台显示器,M2Pro机型则配备了4个雷雳端口并支持同时连接最多3台显示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