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统信UOS率先进行Intel超能云终端的版本定制

时间:2023-01-13 14:10:17 来源:快科技
导读 1月11日,Intel正式发布了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Rapids,最多达60核心,并内置AI加速引擎。统信软件官方宣布,作为中国操作

1月11日,Intel正式发布了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SapphireRapids,最多达60核心,并内置AI加速引擎。

统信软件官方宣布,作为中国操作系统核心企业、Intel重要的生态伙伴,已经第一时间完成适配升级,统信UOS全方位支持新至强。

Intel第四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采用高吞吐、低时延设计架构,支持最新的DDR5、PCIe5.0、HBM技术,拥有Uzi多60个内核,集成高达64GBHBM2e内存,并全面搭载IntelAMX高级矩阵扩展、DSA数据流加速器等技术。

通过内置加速器,新U可将能效提升2.9倍,在对工作负载性能影响最小化的情况下,通过优化电源模式,可为每个CPU节能高达70W,并将总体拥有成本降低52-66%。

统信软件表示,新至强发布之前,就与Intel全面开展产品适配工作,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现已合入并支持SapphireRapids以下特性:

-IntelDSA/IAA

-IntelPMT

-IntelSPRUncorePMU

-IntelIFS

-IntelTDX

通信软件表示,统信UOS坚持走自主创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发展战略,汲取开源社区精华打造的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具有高可用、强安全、高可靠、高性能、易维护的特点。随着全新一代Intel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发布,双方产品将在数字化建设中,共同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统信软件与Intel2021年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技术、生态、业务等方面形成了卓越的协同效应,桌面端、服务器端、智能终端的深度合作已全面开花。

初期,统信软件基于IntelvPro博锐平台,开发操作系统主动运维管理技术,服务教育、企业场景,应用于多个省市教育项目。

统信UOS率先进行Intel超能云终端的版本定制,成为中国第一家集成进UCC的操作系统厂商。

2022年9月,统信软件与Intel在北京成立联合实验室,为超能云终端、超融合解决方案、教育产品联合定制、开源社区建设等提供支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