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苹果计划将iPadOS16的发布推迟一个月

时间:2022-08-07 10:00:50 来源:快科技
导读 最新报告指出,苹果计划将iPadOS16的发布推迟一个月,而用iOS16则大概率不会受什么影响。iPhone用户在9月可以喜提新系统的同时,iPad用户们

最新报告指出,苹果计划将iPadOS16的发布推迟一个月,而用iOS16则大概率不会受什么影响。iPhone用户在9月可以喜提新系统的同时,iPad用户们则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了。

据悉,iPadOS16的推迟是由于其Beta版本出现了大量漏洞、兼容性以及界面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广大测试用户与开发者的吐槽。目前苹果需要更多时间来完善与StageManager(多任务管理)相关的iPadOS16体验。

有媒体在报告中透露,苹果现在的目标是在10月某个时候发布iPadOS16。iPadOS16目前处于其第四个开发者测试版本,可供公共测试版测试人员使用。

在Beta版本测试期间,该系统因其漏洞、令人困惑的界面以及与大多数iPad缺乏兼容性等诸多问题而受到了一些开发人员和用户的批评。错开发布计划还将允许苹果将更多的工程资源用于完成iOS16,这对iOS16或许是件好事。

报告还指出,推迟一个月发布iPadOS16也让苹果新款iPadPro的发布时间“变得”更近了,苹果正在准备一款内置M2芯片的新iPadPro。

我们可以大胆猜测,iPadOS16的发布时间更接近macOSVentura,或者与苹果会选择将它与macOSVentura同时发布。

在整个iPadOS16beta测试过程中,StageManager多任务管理系统受到了来自用户和开发者的大量投诉,苹果是想要把这项新功能做成iPad端的桌面级多任务处理。

但从目前来看,这种体验距实现还是有一段距离。由于对性能的要求,该功能仅适用于配备M1芯片的iPad机型上,但实际上这导致了更多的混乱产生。

需要注意的是,iOS16和iPadOS16的错峰发布可能会对开发者产生重大影响,这是由于许多开发这正在使用iOS16和iPadOS16应用程序界面(API)构建通用应用程序,并且无法将它们分开。

唯一的解决方案是让开发者推迟发布他们的应用程序,直到iOS16和iPadOS16都公开可用。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将iOS和iPadOS的版本分开发布。由于技术原因推迟发布的iPadOS16能够在10月以较为完善的StageManager功能示人吗?目前还很难说,因为在这之前,iOS16也十分关键。

考虑到最近几年的iOS更新之后都会出现大量bug,普通用户似乎已经把“不要在第一时间更新”作为规避风险的手段,毕竟降级通道关闭可就没有回头路了。

希望苹果抓住最后这一两个月的时间,尽可能修复iOS&iPadOS的bug,带来更好的系统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