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零刻EQ59 PRO纯黑的机身正面零刻logo

时间:2022-08-05 14:25:53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在追求轻便的时代里,台式主机不可否认的慢慢在被笔记本替代。对于不选择台式的理由,很多人应该是:不能携带、占空间、价格高容易被骗、装

在追求轻便的时代里,台式主机不可否认的慢慢在被笔记本替代。对于不选择台式的理由,很多人应该是:不能携带、占空间、价格高容易被骗、装机要求高。所以打造迷你主机一直以来就成为了装机行业的话题,以往都是受限配件与设计,产品性能略显不足。

而经过多年的革新,解决了功耗、发热、性能等方面的问题,迷你主机逐渐也成为了行业的宠儿,仅有电视盒子般的大小,性能优越于同价位的笔记本和台式机,你会选择吗?

而我,就入手了这款零刻EQ59 PRO迷你电脑,可谓是一款跨时代的产品,把主机的各大配件浓缩进一台成年男性巴掌大的盒子里,采用intel11代N5105 4核 2.9Ghz处理器,8+512G的存储组合,作为入门级主机使用完全足够,个人觉得特别适合家用,处理文档、上网课、聊天、看剧等等皆可驾驭,当然大型软件与游戏就不要想了,定位不同。

是否符合你的使用需求?下面机友做个评测吧!

零刻EQ59 PRO纯黑的机身,正面零刻logo,机身材质搭配使用ABS塑料+亚克力镜片,很有档次感。第一次感觉,主机可以做的这么小巧,仅有124*113*42mm,你可以想象一下电视盒子的大小就明白了,摆放桌面上不占地方,相比较传统的机箱摆放确实节省了很多的空间。

内部结构,我就找了一张官方图,毕竟机友的拆机技术一般,怕拆了就装不好了。浓缩了内部空间,内部层次感很足。比较传统的主机配件,每一个配件的设计上都比较小巧、紧凑。

机箱外侧的接口也是满丰富的,双USB3.0接口、type-c、耳机口、电源按键以及一颗清除CMOS孔。

对侧后置面双USB3.0口、双千兆LAN口、双HDMI接口、以及DC电源接口,说实话这点身材,加入了这么多的接口,特别是双HDMI和网口,确实不容易,当然除了有线连接,也是支持WIFI5无线网络使用,作为主机使用足够满足我们外界更多的设备。

个人还是很满足零刻EQ59 PRO的接口使用,足够多的接口比我的笔记本和老台式机都要方便,也减少了扩展坞的外界使用,避免了桌面的凌乱感。摆放桌面小小的一个机身,直接放在显示器下,拔插设备也方便,开关顺手可为。

机箱双侧还加入了大面积的条形散热孔,静音风扇+散热片+导热板组合,对于长时间运行来说,配合机身内置的小风扇可快速散热热量提升使用性能。开机运行时候,没有台式机的嗡嗡嗡的风扇噪音,这款设计有点类似笔记本的风扇,风扇运行基本没有太大的感觉,不跑大型软件的时候,温度监测还是很稳定的,一直在处理文档,能保持50度左右徘徊。

使用上很方便,可通过HDMI线连接主机或者便携屏即可。系统预制的是Windows11系统,进入按照提示完成配置即可,正版的哦。

外观小巧外,对于使用者来说最关注的还是配置。

零刻EQ59 PRO迷你电脑采用的是8+512G的存储组合,当然还有另外一款16+512的可选,按需选择没必要浪费资源,当有兴趣可自主扩容最大2T。

处理器是intel11代N5105,基础运行频率2.0 GHz,并可以睿频至2.9 GHz,说实话这款处理器差了点,不过对于整机950的零售价来说,毕竟成本有限。

显卡是Intel芯片自带的集成显卡Intel UHD Graphics,拥有24个执行单元,运行频率 450MHz-800 MHz入门级的使用,如果您买来主玩游戏,不建议你买了,毕竟性能摆在那,如果你处理好办公、家用,性价比考虑值得。

机友鲁大师也跑了个分,分值在24万多,对于千元主机,这分数不算低,毕竟机友接触过一款3K的价格也才能跑这点分,品牌就不说了。对于主打轻办公、家用,性能上还是足够使用的。

存储方面,8G DDR4 2666MHz的内存对于当前也足够,有能力也可换。512G硬盘也是足够使用,不过仍是板载的sata协议的上限500MB/s,速度上让人有点难受。

机友也用测试工具测了下读写,读取516MB/s,写入485MB/s,和官方说的一致,这样的速度对于发烧友来说有点低了,不过sata协议SSD也只能这样接口。按照网友说的,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给拆了,自己外接挂个NVMe协议的盘,就完美了。我是没那能力,不过这速度对于我来说也足够使用了。

外接存储就受限制于外接设备了,机箱接口本身是支持USB3.0的,正常读取的我外置移动盘可达420MB/s左右,速度上还是蛮快的。同时自带的C口,可读取C就设备还可为数码产品充电,确实也方便,C口的加入也是当前设计的主流,更好的兼容多设备的使用。

同时支持4K 60Hz的HDMI连接显示器也是很顺滑,画质同步,没有延迟感。想随身携带也可,一根HDMI线在哪里连上显示器皆可使用。当然如果你有便携屏,配合这小主机使用,确实是不错的搭配。

用剪映剪辑一些自己做的视频片段,也可完全满足,对于国产的剪映来说,对标PE,对于机器的配置要求没有PE那么高,所以搭配这款零刻迷你电脑完全能正常运行,没有卡顿、崩溃的情况。

写在最后

第一次玩迷你主机,确实被惊艳到了,没想到这么小的机身可做不属于台机与笔记本的事情。

主打轻办公、家用的零刻EQ59 PRO迷你电脑,以九百多的价格出道,配合8+512G的存储以及Intel N5105 4核处理器,确实算是行业内同等级配置的性价比产品。相较于同配置的传统台式主机,从大小、价格、性能、便捷性上都可完全秒杀。

不懂配置,想选性价比主机?何必去电脑城,千元内的零刻EQ59 PRO迷你电脑完全满足你的使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