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本月的WWDC上苹果正式发布了M2处理器

时间:2022-06-27 15:37:54 来源:快科技
导读 本月的WWDC上,苹果正式发布了M2处理器。这一代M2的性能虽然比M1有着两位数的提升,但依然延续5nm工艺、核心规模未有质变,也让一些硬件爱

本月的WWDC上,苹果正式发布了M2处理器。这一代M2的性能虽然比M1有着两位数的提升,但依然延续5nm工艺、核心规模未有质变,也让一些硬件爱好者质疑“挤牙膏”。

好在和M1类似,M2规划中还有多款后续型号,除了M2Pro、M2Max、M2Ultra,苹果甚至还在谋划M2Extreme,这还是首次出现。

据悉,M2Ultra和M2Extreme均将用于MacPro产品,也就是最强芯片配最强台式机。

目前M1Ultra设计为20核CPU+64核GPU,显然,M2Ultra和M2Extreme应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制程工艺同步升级到4nm甚至3nm,那么实力就更可观了。

从跑分来看,M2的单核领先12代酷睿、AMDZen3移动版,GPU也明显强于12代酷睿核显。至于M1Ultra,虽然对付12代酷睿桌面型号很难有便宜可占,但最大的优势是能效遥遥领先,功耗不过60W。

就发布时间,M2Extreme问世之时要面对的就是AMDZen4和Intel13代酷睿了,期待这场好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