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 内容

苹果iPhone14ProMax搭载的4800万像素的镜头占据了本就不富裕的机身空间

时间:2022-06-23 14:41:00 来源:
导读 果然离发布会时间越近,爆的料越猛。本来苹果就对自家iPhone的电池容量都是闭口不谈的,不过近日就有网友爆出了iPhone14全系的电池容量,虽

果然离发布会时间越近,爆的料越猛。本来苹果就对自家iPhone的电池容量都是闭口不谈的,不过近日就有网友爆出了iPhone14全系的电池容量,虽然这些信息还未得到证实,但是这个数据似乎又很符合iPhone那个拉胯的续航。

这一次iPhone14系列将包括iPhone14、iPhone14Max、iPhone14Pro、iPhone14ProMax四款机型。

爆料显示,配备6.1英寸屏幕的iPhone14电池容量为3279mAh,配备6.7英寸屏幕的iPhone14Max电池容量为4325mAh,配备6.1英寸屏幕的iPhone14Pro电池容量为3200mAh,配备6.7英寸屏幕的iPhone14ProMax电池容量为4323mAh。

老实说,这个电池容量大家应该都见怪不怪了,甚至还有网友调侃还不如iPhone13系列。

iPhone的续航问题由来已久,可以说已经到了闻者伤心听者落泪的地步。对于这一次电池容量的爆料,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何iPhone14Max的电池容量还要比iPhone14ProMax的大一点点。

原因大概率是因为iPhone14ProMax搭载的4800万像素的镜头占据了本就不富裕的机身空间,只能稍微委屈一下续航了。

作为参考,iPhone13、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的电池容量分别为3227mAh、3095mAh、4352mAh。

虽然iPhone14ProMax的电池容量相比而言还是小了一点,不过鉴于A16仿生芯片的低功耗表现以及iOS的深度调优来看,续航问题应该不大。

电池缩水,价格倒是上涨。近些天有传闻iPhone14系列会涨价,其实也并非空穴来风。一方面全球智能手机原材料涨价,据调研数据统计,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价格涨幅在10%左右,iPhone涨价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另一方面,这一次iPhone14系列并没有推出mini版本,取而代之的是Max版本,根据爆料iPhone14国行版起售价的6199元。

这样一来,iPhone14就成了全系列中售价最低的一台,但它的价格肯定会远超mini机型(iPhone13mini版售价5199元),这就会导致iPhone14系列的均价进一步抬高。

不过也有网友为苹果操心,担心涨价的iPhone14系列卖不出去,其实大可不必,毕竟苹果自己都表示不担心呢。

而且回看一下今年618智能手机的“战绩”,即便“冠军”名号遍地,但似乎都没有提到销量。有趣的是,国产手机在618期间不断卖力促销,却还是抵挡不住iPhone13默默夺冠的步伐。

有数据显示,618期间iPhone13仅京东自营平台的销量高达282万部,远超国产手机销量。国产手机销量成绩不理想的其中原因之一是因为价格飙升,有的旗舰机型甚至比iPhone还要贵。

在如此特殊的大环境下,这些产品的涨幅过高超越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而相比于苹果,从iPhone11系列开始加量不加价,使其iPhone销量一路走高。除此之外,过于开放的系统、自动下载、小广告等等的问题也是消费者“劝退”的原因之一。

最后,且不管iPhone14系列的电池容量有多缩水,在国产手机没赶上来之前,iPhone都是绝大多数用户的首选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