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在16GBDDR4内存已经不足200元的同时1TBSSD的价格同样崩盘

时间:2023-01-10 11:41:27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在16GBDDR4内存已经不足200元的同时,1TBSSD的价格同样崩盘,非一线品牌的部分产品甚至不足300元。在电商平台不完全整理发现,相关产品有幻

在16GBDDR4内存已经不足200元的同时,1TBSSD的价格同样崩盘,非一线品牌的部分产品甚至不足300元。

在电商平台不完全整理发现,相关产品有幻隐H2000(PCIe3.0NVMe)、梅捷M系列、赛帝曼克畅玩高速版(SATA3)、铨兴、储侠M9等。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从价格上来看的确可以减少装机成本,但如果是自用,还是建议考虑稳定性和耐用度,颗粒类型和厂家来源不明的话还是建议慎重。

毕竟内存崩了无非开不开机,存储有资料的硬盘一旦挂了,数据就不好恢复,情况可能更糟糕。

另外,机构预计NANDFlash闪存芯片今年一季度跌价10~15%,比前一季度(2022年四季度)的20~25%略有收窄。TrendForce同样认为,跌幅得到控制是因为供应商积极减产所致,并且预期NANDFlash价格下行周期会较DRAM提前终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