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众多显卡品牌的线下供应都出现了紧缺现象

时间:2022-11-21 17:12:51 来源:网易
导读 现如今,想买个显卡也是够折腾的。据博板堂消息,11月上半月,众多显卡品牌的线下供应都出现了紧缺现象,尤其是RTX3060及以上型号,缺货非

现如今,想买个显卡也是够折腾的。据博板堂消息,11月上半月,众多显卡品牌的线下供应都出现了紧缺现象,尤其是RTX3060及以上型号,缺货非常严重。

据分析,原因是多方面的。

首先是二手挖矿显卡的冲击,导致造成AIC品牌商为避免库存积压,在备货上都非常谨慎,多数型号的规划量均不大,相比之前减少了许多。

其次是双11期间,各品牌商全力支持线上平台货源供应,导致线下渠道供货不足。

三是汇率震荡导致不少元器件、GPU芯片的成本不断增长,也使得工厂在产能上非常保守,不敢多备货。

不过好消息是,随着双11活动的结束,线下货源供应开始迅速增长,同时由于各品牌的部分型号出现涨价,渠道商都在积极提货,出现了部分号突然出货大增的现象。

预计到下半月开始,部分型号线下紧缺的情况将逐步得到缓解。

说到涨价,不少品牌还在继续,比如技嘉已经通知,下周开始正式执行涨价政策,个别主力型号小幅调涨。

其中,RTX3060Ti系列普遍上涨50元,GTX1650系列普遍上涨30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