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索尼IMX989感光面积提升72%

时间:2022-11-21 16:57:3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今日消息,沈义人发文表示,接下来一大波影像旗舰基本都是1英寸底传感器,所以摄像头区域的设计基本都会是在一个圆形基础上去找一些差异化

今日消息,沈义人发文表示,接下来一大波影像旗舰基本都是1英寸底传感器,所以摄像头区域的设计基本都会是在一个圆形基础上去找一些“差异化”和“识别性”。

因索尼1英寸主摄模组巨大,所以摄像头不可避免会突起。沈义人指出,摄像头凸起最高处和机身厚度应该有个4-5mm的高低差,这个时候就看各大手机厂商如何在设计和工艺细节方面咋处理了。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至少会有三款高端新机使用1英寸大底主摄,它们分别是小米13Pro、vivoX90Pro+和OPPOFindX6系列,使用的1英寸传感器型号是索尼IMX989。

对比iPhone13ProMax,索尼IMX989感光面积提升72%,感光能力提升76%,同时拍照速度提升32.5%,启动速度提升11%。

此外,上述三款高端机都与相机品牌合作。比如小米13Pro和跟徕卡合作,vivoX90Pro+是跟蔡司合作,OPPOFindX6系列是跟哈苏合作等等。

率先登场的是vivoX90Pro+,该机除了配备索尼1英寸大底之外,还搭载了自研影像芯片V2,新品将于明天正式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