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码 > 内容

联想正式推出ThinkPadX13s笔记本首发搭载了骁龙的ARM架构芯片8cxGen3

时间:2022-06-21 16:50:0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近日,联想正式推出ThinkPadX13s笔记本,首发搭载了骁龙的ARM架构芯片8cxGen3。骁龙8cxGen3采用三星5nmLPE制程,CPU架构为4个3 0GHzPrime大

近日,联想正式推出ThinkPadX13s笔记本,首发搭载了骁龙的ARM架构芯片8cxGen3。骁龙8cxGen3采用三星5nmLPE制程,CPU架构为4个3.0GHzPrime大核(基于Cortex-X1)和4个2.4GHz能效核(基于Cortex-A78),总缓存14MB,包括8MBL3和6MB系统缓存。

对比上代产品,骁龙8cxGen3的单核性能提升40%,多核性能提升高达85%。

目前,这颗芯片的跑分成绩也已经被曝光。

根据爆料人SkyJuice近日在社交媒体放出的消息,骁龙8cxGen3的单核跑分1111分,多核跑分5764分。

作为对比,苹果同样采用ARM架构的M2单核跑分为1919分,多核跑分则是8928分,这意味着骁龙8cxGen3的多核性能与M2相差高达55%。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在本月早些时候曾透露,称将推出代号为Hamoa的ARM架构芯片,与苹果M2正面竞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