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内容

星在这个非常二的时间召开了新品发布会

时间:2023-02-03 11:22:42 来源:快科技
导读 北京时间2月2号凌晨2点,三星在这个非常二的时间召开了新品发布会。这次的新品主要分两波,一是意料之内的S23系列旗舰手机,二是稍微有点意

北京时间2月2号凌晨2点,三星在这个非常二的时间召开了新品发布会。

这次的新品主要分两波,一是意料之内的S23系列旗舰手机,二是稍微有点意外的GalaxyBook3系列笔记本电脑。

怎么说呢,这次的S23系列手机依然延续了前两年的策略,那就是中杯和大杯摆烂,意思意思就行了,真正的好东西全都堆在了超大杯S23Ultra上面。

至于为啥摆烂,大伙往下看就知道了。

首先是S23和S23+,这两款手机在发布会几乎都没怎么讲,估计加起来露脸的时间也就几分钟。

但是只要看看它们的配置就知道,我要是三星我也不好意思讲。

比如中杯S23,都3202年了电池居然只有3900mAh,虽然比上一代多了200mAh,芯片也换成了骁龙8Gen2,但这个电量放到现在绝对不够用。

这玩意儿还在用25W有线充电和10W无线充电,充电功率只有国产旗舰手机的零头。

要说它唯一的优点,可能就是只有168克的重量了,同样支持IP68防水和采用金属边框的小米13,重量就达到了185克。

但是小米13的电池可是有足足4500mAh,而且支持67W充电和50W无线充电,综合体验用暴打S23来形容可是一点都不过分。

在影像方面,三星曾经的优势放到现在也并不算大,为数不多的亮点就是夜景拍摄和视频性能更好了,看样子夜视仪这个称号还是保得住的。

虽说还讲了一下前置自拍,但这个效果只能说贵在真实,比苹果好点。

真要自拍,还得看vivo照亮你的美。

至于S23+嘛,托尼也不清楚为啥屏幕都已经6.6英寸了但是还在用1080P分辨率这事儿。

往好了想,起码电池容量有4700mAh,还算一个正常的大小。

但是S23的起步容量竟然还是8GB+128GB,属实是有点过于寒酸了。

之所以国内的手机内存和存储越来越大,一是因为软件市场鱼龙混杂,必须要上大内存才顶得住,二是因为小而美很吃空间,上个大容量才够用。

三星这波啊,还是没玩明白国内市场,但另一方也要“归功”于水深火热的外国人确实没啥选的,可以正大光明摆烂。

作为重量级的超大杯,S23Ultra上面终于有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主摄用上了一颗高达2亿像素的传感器。

虽说高像素并不意味着照片质量一定会好,但这个力大砖飞的效果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剩下的超广角镜头和两颗长焦镜头则继续沿用自S22Ultra,共同组成了旗舰级四摄,依然处于手机摄影顶级水准。

这次发布会花了非常大的篇幅来讲解S23Ultra的视频和夜景性能有多么强大,甚至也学起苹果开始拍“电影”了。

看看这一大堆眼花缭乱的设备,托尼就知道整个片场最便宜的设备,是手机本体。

这部分估计也是在对标iPhone,果子哥的视频性能确实堪称顶级,而作为影像旗舰的S23Ultra想要在这方面赶上去也完全合理。

由于之前已经继承了Note系列的波纹,所以SPen也依然保留,这个确实是三星的标志性设计。

但是这次S23Ultra的实际体验如何,还是要上手之后才能揭晓。

除了上面提到的内容,S23系列还有两个可能算得上是卖点的地方,一是S23和S23+的外观更简洁了,背部直接把摄像头单独挖出来,没有专门设计镜头模组,机身颜色也很漂亮。

二是S23系列搭载了专门定制的骁龙8Gen2芯片,主要是超了个频,CPU从3.2GHz提升到了3.36GHz,GPU也从680MHz提升到了719MHz。

但是看看这3900mAh的小电池,感觉就连台积电也保不住S23的续航啊。

S23、S23+和S23Ultra的国行先行者计划起售价分别是5699元、7499元和9499元,依然是多退少不补。

到了发布会的后半部分则是电脑专场,三星发布了GalaxyBook3Pro、Book3Pro360和Book3Ultra共三款新品。

其中Book3Pro为14英寸,而Book3Pro360则为16英寸,它俩主要区别就是Pro360支持翻转屏幕。

两款设备搭载了刚发布不久的英特尔第13代i5-1340P和i7-1360P处理器,配备Xe核显。

它们的屏幕规格就比较高了,采用DynamicAMOLED2X屏幕,分辨率足足2880x1800的同时还支持120Hz高刷。

Book3Ultra则有点要冲高的意思了,在屏幕配置相同的基础上,处理器不仅可选i7-13700H或者i9-13900H,还配备了RTX4050或者4070显卡。

不过它们的价格也不算便宜,Book3Pro和Book3Pro360的起售价分别为1249和1399美元(约8395和9403元),而Book3Ultra要2199美元(约14781元)起售。

总得来看,这次的S23系列,托尼依旧不推荐中杯和大杯。

但凡在国内能拿得出手的旗舰机,配置都比这俩货要高,价格还更便宜。

超大杯倒是一如既往地稳定,S23Ultra在继承前辈的基础上再一次升级了主镜头,虽然它的优势没那么大了,但和国内的顶级旗舰掰掰手腕儿还是没问题的。

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这个45W充电了,不管你们急不急,当我已经用惯了动不动65W往上的安卓手机再用回iPhone的时候,反正我是急的一比。

而且S23Ultra起步配置竟然还是8GB,信俺一句话,一定要买12GB的版本。

至于笔记本电脑,其实托尼个人更喜欢较为基础的Book3Pro版本,足够轻薄的同时也保证了一定性能,还有一块素质相当不错的屏幕。

反倒是冲击高端的Book3Ultra有点尴尬,如果追求性能的话,过段时间一定有更便宜的电脑可以选择,追求生产力的话,隔壁还有个MacBookPro。

话说回来,尽管三星如此摆烂,但在国外依旧嘎嘎乱杀,在智能手机这方面,外国人真是没啥可选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