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内容

联发科已经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天玑9200

时间:2022-11-15 12:29:02 来源:
导读 上周,联发科已经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天玑9200。发布会上,官方就已经宣布vivoX9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200,目前跑分信息已经

上周,联发科已经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天玑9200。发布会上,官方就已经宣布vivoX90系列将首发搭载天玑9200,目前跑分信息已经现身Geekbench5数据库,这也是天玑9200首个量产机跑分。

从成绩上来看,vivoX90系列的单核得分1424分,多核得分4480分,与此前联发科官方工程机整体相似,对比天玑9000单核性能提升12%、多核性能提升10%。

值得一提的是,vivoX90系列还将采用双芯方案,除了天玑9200还有自研影像芯片V2,芯片采用AI-ISP架构,将传统ISP低延时、高能效的特点进一步带入到AI实时处理运算架构中。

采用定制10bitMAC电路,可以高效执行10bit运算,推理延迟较传统NPU最多降低了96%,能效比最高提升了200%。

这款自研芯片也将弥补联发科在影像上的不足,配合上一英寸超大底的影像系统,将成为联发科阵营的影像之王。

据悉,vivoX90系列将推出三款机型,分别为X90、X90Pro、X90Pro+,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搭载天玑9200的机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