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内容

AMD上周发布了RX7900系列显卡5nmRDNA3架构以及小芯片封装都上了

时间:2022-11-07 17:27:56 来源:快科技
导读 AMD上周发布了RX7900系列显卡,5nmRDNA3架构以及小芯片封装都上了,售价最高才7999元,国行及美元价格都没涨,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可以说非常

AMD上周发布了RX7900系列显卡,5nmRDNA3架构以及小芯片封装都上了,售价最高才7999元,国行及美元价格都没涨,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可以说非常良心了,比友商的新旗舰便宜了足足5000元。

RX7900系列显卡就没遗憾吗?要说起来也不是没有,看完发布会,大家可以明显感觉到AMD这次的方向很保守,上了5nm工艺及小芯片封装,但是这次没有跟NVIDIARTX4090那样堆料,指标上其实很保守。

比如TBP功耗只有355W,频率最高也就是2.5GHz,CU单元也只是从上代的80组增加到了现在96组,相比之下RTX4090可是450W功耗,光这一点上就差不少。

这也导致了RX7900XTX显卡在性能上很有可能还是追不到RTX4090,不然AMD官方PPT中也不会不对比了。

这不是说RX7900XTX性能弱,相反它比上代也提升了70%左右的性能,光追性能提升更明显。

大家之所以觉得保守是因为此前的传闻中RDNA3很猛,GCD计算核心是双芯,流处理器可达1.5万以上,设计功耗甚至超过500W,甚至逼近600W。

事实上有些显卡厂商真的是按照600W功耗来设计的,给RDNA3准备了豪华的电路及散热器,也是4插槽庞然大物,结果现在都用不上了。

对AMD来说,RX7900系列依然有鸡血版的可能,CU单元就算不变,但放宽功耗、提升频率到3GHz,性能还可以再提升1/3左右,对标RTX4090是完全可以的。

剩下的就看AMD是不是还保留了这个杀招,毕竟友商的RTX4090Ti已经不是秘密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