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Netflix悄然推出4K电视HDR升级

时间:2024-03-18 10:16:20 来源:
导读 最近Netflix在您的4K电视上看起来更好吗?嗯,应该如此,特别是如果您是昂贵的高级会员的订阅者。正如Netflix技术博客上的一篇文章详细介绍...

最近Netflix在您的4K电视上看起来更好吗?嗯,应该如此,特别是如果您是昂贵的高级会员的订阅者。正如Netflix技术博客上的一篇文章详细介绍的那样,该公司最近完成了其流媒体库的升级,专门提高了4KHDR影片的视频质量,这是使用称为动态优化的视频编码方法进行的-稍后会详细介绍。

对于NetflixPremium级别的订户来说,这个消息来得正是时候,他们可能一直在努力应对Netflix再次涨价的现实,此次涨价导致美国Premium的成本从每月19.99美元增加到22.99美元。英国为15.99英镑至17.99英镑。目前,NetflixPremium套餐在澳大利亚的售价为22.99澳元。

其最高质量的无广告套餐可能价格昂贵,但Netflix仍然是最好的流媒体服务之一,并且进行HDR升级以提高最好的4K电视的性能可能有助于缓解高级订户再次使用该服务时可能感受到的痛苦挤压他们的钱包。

尽管Netflix的技术博客文章充满了晦涩难懂的工程术语(以及图表,很多),但很明显,升级是在引入VMAF(视频多方法评估融合)的HDR变体之后进行的,VMAF是该公司的视频质量指标。VMAF的“多方法”组件由一系列客观和主观视频质量测量组成,用于评估运动和视觉信息保真度以及细节损失等参数。

新开发的HDR-VMAF是Netflix和杜比实验室之间的合作成果,根据Netflix的帖子,它涉及“在参与者家中创建的校准条件下,使用高端OLED面板对4K-HDR内容进行主观测试”。此外,HDR-VMAF与格式无关,平等且独立地测量杜比视界和HDR10程序的质量,并根据“理想显示器”计算分数,“理想显示器”“能够代表整个亮度范围和跨越的整个色域”。通过视频信号。”

HDR-VMAF的一个主要优势是,它允许Netflix从固定比特率视频编码过渡到使用动态优化(HDR-DO)编码进行4KHDR视频流。Netflix的技术博客文章还指出,HDR-DO不仅可以提供比固定梯形编码更高的质量,而且效率更高,平均只占用相同存储空间的58%。

Netflix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使用HDR-DO升级其完整的4KHDR库,该过程于2023年6月完全完成。现在,Premium订阅者可以期待他们流式传输的具有杜比视界或HDR10高动态范围的任何电影或节目将使用该公司新的4KHDR图像质量指标进行优化。

在任何4K电视上观看时,升级带来的视觉优势应该是显而易见的,但它也意味着改善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上观看Netflix的体验,其中很多现在支持HDR甚至杜比视界HDR。最近,我在长途飞行中在iPhone上观看了大卫·芬奇的新片《杀手》(Netflix原创作品),即使在小屏幕上,画面的细节和活力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观看令人难以置信的视频,值得维持昂贵的高级Netflix帐户吗?就我而言,答案是否定的,尽管当我在65英寸电视上重看4K和杜比视界的《杀手》时,画面看起来非常棒。尽管如此,令我印象深刻的是,Netflix可以动态扩展其4KHDR流媒体,以在各种屏幕尺寸和互联网带宽条件下保持性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流媒体环境中,观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突然取消订阅,HDR-DO是Netflix可以向银行提供的一项优势。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