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国产处理器厂商澜起科技今天发布了全新第四代津逮CPU

时间:2023-01-12 11:32:29 来源:
导读 据证券时报消息,国产处理器厂商澜起科技今天发布了全新第四代津逮CPU,旨在以卓越性能为云计算、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及高性能计算提供澎湃

据证券时报消息,国产处理器厂商澜起科技今天发布了全新第四代津逮CPU,旨在以卓越性能为云计算、企业应用、人工智能及高性能计算提供澎湃算力支持。

相较上一代产品,第四代津逮CPU采用先进的Intel7制程工艺,其最大核心数为48核,最高睿频频率为4.2GHz,最大共享缓存为105MB,关键性能指标大幅提升。

官网介绍,津逮CPU是澜起科技推出的一系列具有安全预检测(PrC)或动态安全监控(DSC)功能的x86架构处理器,适用于津逮及通用服务器平台。

津逮CPU除了具备国际主流x86处理器的性能和良好的生态系统兼容性外,还实现了芯片级安全监控功能,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服务器平台解决方案。

此外,津逮CPU还融合了先进的异构计算与互联技术,可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提供强大的综合数据处理和计算力支撑。

津逮CPU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内核,其功能、性能及可靠性与至强处理器一致。

据官网信息,第四代津逮CPU中,最高的48核型号为C8468,基础频率2.1GHz,最高睿频3.8GHz,共享缓存105MB,TDP350W,支持DDR5内存,单插槽最大6TB内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