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龙芯16核产品3C5000陆续在出货

时间:2022-12-06 17:10:42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作为国产CPU的代表,龙芯中科除了发展桌面处理器之外,也推出了面向服务器的龙芯,6月份发布的龙芯3C5000为16核架构,峰值性能相当于ARM64

作为国产CPU的代表,龙芯中科除了发展桌面处理器之外,也推出了面向服务器的龙芯,6月份发布的龙芯3C5000为16核架构,峰值性能相当于ARM64核,接下来还会有32核的,龙芯确认已经完成研发。

据龙芯中科在投资者活动上的信息,服务器市场上,龙芯16核产品3C5000陆续在出货,在服务器市场的布局今年就会有所体现,32核的3D5000产品已经研发完成,产品化还需一定时间,服务器市场对龙芯来讲都是增量市场。

今年6月6日,龙芯正式发布了龙芯3C系列处理器,3C5000系列是面向服务器领域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采用纯自主LoongArch指令架构,可满足通用计算、大型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的计算需求。

性能方面,官方表示16核心单芯片unixbench分值9500以上,双精度计算能力达560GFlops,16核处理器峰值性能与典型ARM64核处理器的峰值性能相当,并支持最高16路互连,搭配新一代龙芯7A2000桥片,PCIe吞吐带宽比上一代提升400%以上。

安全方面,该处理器通过芯片级安全机制可为等保2.0、可信计算、国密算法替代、网络安全漏洞防护等提供CPU级内生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