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vivoX90系列将于今晚7点正式发布该系列包括X90

时间:2022-11-22 16:46:59 来源:快科技
导读 今日消息,vivoX90系列将于今晚7点正式发布,该系列包括X90、X90Pro和X90Pro+三款机型。截至目前,vivoX90系列在vivo官网预约人数达到了736

今日消息,vivoX90系列将于今晚7点正式发布,该系列包括X90、X90Pro和X90Pro+三款机型。

截至目前,vivoX90系列在vivo官网预约人数达到了736173人,拥有极高的关注度和人气。

这三款机型中,最受关注的是vivoX90Pro+,该机首发搭载高通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这是安卓阵营性能最强悍的旗舰。

此外,vivoX90Pro+另一大看点是影像。该机搭载了索尼IMX989旗舰传感器,这枚Sensor拥有1英寸怪兽级大底,堪称手机影像硬件天花板。

对比iPhone13ProMax,索尼IMX989感光面积提升172%,感光能力提升76%,同时拍照速度提升32.5%,启动速度提升11%。

除此之外,vivoX90Pro+还有另一项核心优势是自研影像芯片V2。这颗芯片采用AI-ISP架构,将传统ISP低延时、高能效的特点进一步带入到AI实时处理运算架构中。

官方介绍,V2创新性地定制了10bitMAC电路,可以高效执行10bit运算,推理延迟较传统NPU最多降低了96%,能效比最高提升了200%。基于AI-ISP架构革新,vivo下一代自研芯片带来了三大自研单元的升级,实现了三大突破:

第一、片上内存单元的升级,带来了每秒1.3万亿bit的数据吞吐速率,拥有了强大的算力保障。

第二、AI计算单元的升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超高能效比,DLA加速器的峰值能效比达到每瓦16.3万亿次运算,树立了行业新的算力里程碑。

第三、图像处理单元的升级,提升了AI-NR降噪、HDR影调融合、MEMC插帧等算法效果,力求带给用户更优的拍摄体验。

除了V2和索尼IMX989,vivoX90Pro+还将搭载蔡司移动影像系统。但从参数来看,vivoX90Pro+坐稳“相机之王”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难度,值得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