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内容

苹果iPhone13的A15处理器性能提升幅度仅有7%

时间:2022-06-20 15:10:13 来源:财经头条
导读 618大促已经结束,虽然国产手机品牌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销售额、手机销量却不如去年,而手机销售额第一名还是苹果,这再次让人回想起

618大促已经结束,虽然国产手机品牌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销售额、手机销量却不如去年,而手机销售额第一名还是苹果,这再次让人回想起此前热议的国内年轻人不愿换手机,对此柏铭科技认为其中的原因之一是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了更耐用的iPhone,国产手机的参数论未能吸引消费者的换机欲望。

iPhone在国内销量的持续增长源自于2019年降低定价的iPhone11,自那之后iPhone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都比上一年同期有所提升,到了去年的iPhone13加量降价的情况下更是在国内市场大热,iPhone13的排队抢购现象从它上市到春节购物旺季,可见iPhone的受欢迎程度。

今年一季度,国产手机的衰退更为严重,国产手机品牌除荣耀由于去年基数较低而取得倍增之外,国产手机品牌的出货量跌幅超过两位数,有两家国产手机强企的出货量更是暴跌四成,而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仅下滑1.8%,由此可见消费者对iPhone的热捧。

这次的618大促,iPhone无疑又是最大赢家,18天时间里大多数时候都由iPhone占据热销榜首,国产手机入榜的大多都是2000元以下的手机,3000元以上价位没有任何一款国产手机可以与苹果竞争。

到了618后期,国产手机终于感受到压力,无奈大幅降价,千元机降价300-500元,高端机型降价超千元的比比皆是,通过大幅降价终于有国产手机在618最后一天的销量超越了iPhone13,夺下热销榜第一名。

国内消费者不愿选购国产高端手机,在于如今的智能手机都已失去了创新性,更多是在硬件方面的堆料,然而不少消费者如今觉得手机的性能已经过剩,特别是对于中低端消费者来说,对手机性能需求不高,他们甚至还在用着数年前的手机。

相比起国产手机,iPhone的性能更强,苹果的A系处理器比安卓芯片领先两年时间,再加上iOS系统的优化,即使是4-5年前的iPhone,在流畅性方面也比国产当下的中低端手机优秀得多,笔者使用的iPhone6在流畅性方面就丝毫不比vivoX20差。

国产手机相比起iPhone的另一大营销热点是拍照,恰好近日笔者买了一部iPhoneXR,iPhoneXR是2018年发布的产品,这还是一款单镜头手机,在拍照方面竟然比红米note11、vivoX20、realmeV11都要清晰,难怪数码博主都使用iPhone。

这都说明iPhone在手机处理器性能、拍照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国产手机的参数论在iPhone面前似乎已经失效,导致众多消费者有钱的就买新iPhone,钱少的就买旧iPhone,在二手手机市场iPhone占有半数份额,可见iPhone在二手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国产手机在品质、技术方面不如苹果的情况下,却不断提价,如今国产旗舰手机的售价甚至超过了iPhone,这更是引发消费者的反感,导致更多消费者投入苹果的怀抱。

在iPhone可以使用5-6年以上的情况下,消费者换机频率自然大幅下降,从早期的18个月延长到如今的36个月,导致国内市场的手机销量大跌,从2016年的4.7亿部跌至2021年的3.25亿部,今年国内市场的手机出货量说不定会跌破3亿部。

当然如今的iPhone也越来越不争气,iPhone13的A15处理器性能提升幅度仅有7%,苹果在自身技术升级有限的情况下也只好进一步降低定价,iPhone的定价下降更进一步挤压国产手机的生存空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