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固态硬盘相比机械硬盘最大的优点就是传输速率和计算方式不同

时间:2022-11-14 16:31:45 来源:网易
导读 固态硬盘相比机械硬盘最大的优点就是传输速率和计算方式不同,而且固态硬盘更能对应新的主板传输协议,这是机械硬盘无法达到的。同时固态硬

固态硬盘相比机械硬盘最大的优点就是传输速率和计算方式不同,而且固态硬盘更能对应新的主板传输协议,这是机械硬盘无法达到的。同时固态硬盘抗摔能力比机械硬盘要好很多,机械硬盘很多时候会因为碰撞造成磁头损坏。

或者因为突然断电造成磁盘损坏,修复起来十分的困难,固态硬盘在这一点上没有机械硬盘那么脆弱,而且固态硬盘及时数据丢失了维修成本相对较低,但是机械硬盘磁头损坏需要开盘,开盘成本一般都在几百,甚至更高。

同样固态硬盘也有他的缺点,那就是使用颗粒代替了原有的盘片,对于静电方面就没有机械硬盘稳定了,一旦芯片损坏数据丢失那是不可逆转的。所以说家庭办公用的话都可以,但是相对于数据库类的重要文件储存,还是建议使用机械硬盘更加稳妥一点。

标签: